提案面复会首次来了市政府“答复团”

2011-02-16 07:44:00    作者:赵国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5日下午2:30,一场阵容庞大的省政协提案面复会在舜元大厦第七会议室举行,与省政协委员们面对面的是济南市政府所组织的十几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上述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的,则是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孙青松所带来的9名政协委员。

  15日下午2:30,一场阵容庞大的省政协提案面复会在舜元大厦第七会议室举行,与省政协委员们面对面的是济南市政府所组织的十几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据了解,这是省两会现场,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市级政府“答复团”。

  “感谢各位省政协委员对济南的关注,探索这种面复的形式,就想当面倾听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建立一种沟通机制,所涉及的职能部门都来了,请给政协委员们留下电话,有什么事情及时联系,共同把我们生活居住的泉城济南建设好,管理好。”下午两点多,济南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张鲁军对省政协委员们说。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立新及济南市公安、规划、市政、交通、环保、城管、绿化、水利、人防等十余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与上述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的,则是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孙青松所带来的9名政协委员。

  由于9个提案涉及十几个济南市的职能部门,为了节省时间深入沟通,不再逐个提案答复,而是改为分头同步答复,提案人和承办单位负责人一对一,拉几把椅子,凑一起就开始了对话。大会议室各个角落都围起了讨论圈,一时间变成了分组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面复结束时,记者注意到,各位省政协委员都在登记表的反馈意见栏中,对办理态度和落实情况工整地签上了“满意”二字。“省政协委员的不少提案都是关于省城民生和建设问题的,济南市政府这次组团来参加面复会的做法很好,值得提倡。”宋传杰对记者说。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