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机顶盒软件将升级 界面操作难有望改进

2011-02-16 07:45:00    作者:赵国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济南广电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对政协委员宋传杰的提案进行答复。关于机顶盒的价格,收费等问题,济南广电一一做了详细答复,最后和宋传杰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以后欢迎有问题及时提,有建议随时沟通。

  济南广电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对政协委员宋传杰的提案进行答复。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我们也需要用户的意见,在升级时采纳,不断优化功能和服务。”济南广电有关负责人在现场答复省政协委员宋传杰的提案时表示,今年3月中旬将全面升级机顶盒软件,逐步优化功能,方便用户操作。同时,电视内置的机顶盒正在开放接入。

  在现场办理提案时,宋传杰拿着自己的提案,逐条与承办单位沟通,“你现在不管观众愿不愿看,统统都是25块钱,给我一堆节目,而我真想看的高尔夫和网球,都是另外收费的。别人想看中央13和东方卫视,能不能25元看90套,花15元看15套?”

  广电部门的负责人表示,“25元不是节目包,包括软件升级、维护、网络建设等,固定成本比较高,变动成本很小。节目包90套和120套差个三毛五毛钱。”此外,还存在一个众口难调的问题,将探索节目定制的可行性,给用户更多选择。此前每月13元的收视费十年没有调整,这次调整显得幅度很大。但是常年低收费导致济南的广电网络基础设施差,一直没钱改造升级。开机界面不易操作的问题,今年3月中旬将进行软件升级,改进开机慢、操作难等。

  “电视机内置的机顶盒为什么不能用?还得再买一个?”宋传杰对这个弊端直言不讳。

  “因为国家对机顶盒缺乏统一的标准,各地生产的标准也不一样,电视机集成的数字电视收视终端区别很大,因此我们很慎重,主要怕售后服务不好办。经过我们认证的,可以使用。现在,创维电视机的内置收视终端是可以使用的。”

  宋传杰表示理解:“你们也有难处。用户交了收视费,你们为什么还要植入广告?比如画面底下的跑马字。”济南广电称,这是信号源的问题,是各家电视台插入的,不是他们能控制的。

  关于机顶盒的价格,收费等问题,济南广电一一做了详细答复,最后和宋传杰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以后欢迎有问题及时提,有建议随时沟通。”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