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超级恐龙世界”打造文化旅游“龙头”产品

2011-10-20 22:48:00     作者: 李润杰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诸城 恐龙 山东行
[提要] 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来到诸城市,相继参观采访诸城暴龙馆和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巨大的恐龙骨架,让记者们仿佛穿越到了过去,看到了恐龙生活的场景。

20日采访团一行走进诸城市中国暴龙馆。(摄影 燕雨)

诸城中国暴龙馆七层化石原址展示区。(摄影 燕雨)

采访团一行考察诸城恐龙世界。(摄影 燕雨)

工作人员在小心翼翼的清理化石群。(摄影 燕雨)

化石骨架展区。(摄影 燕雨)

化石骨架展区还原了据考古学者猜想的情况。(摄影 燕雨)

化石骨架展示区再现“两大奇观、三大龙王”。(摄影 燕雨)

  大众网诸城10月20日讯记者 李润杰) 细致逼真的模型、多媒体的展示手段、巨大的恐龙骨架化石……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来到诸城市,相继参观采访诸城暴龙馆和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巨大的恐龙骨架,让记者们仿佛穿越到了过去,看到了恐龙生活的场景。在“中国龙城”的盛名之下,诸城力争构建山东“一龙一山一水圣人”的新旅游格局。

  多个世界之最 恐龙之都里赏“龙王”

  诸城是闻名的“中国龙城”,恐龙化石资源蕴藏丰富,已发现的恐龙化石点达30处,其中以暴龙馆和白垩纪地质公园发现的恐龙化石最为著名,曾先后出土“巨型山东龙”及“巨大诸城龙”(世界上最大的鸭嘴恐龙化石骨架)、诸城暴龙等著名恐龙化石骨架。诸城暴龙馆因化石储量丰富,种类齐全、保存完好,被中外专家誉为“恐龙集会世界”、“无与伦比的世界地质奇观”。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圆形的展览台里面,地面上有数不清的恐龙化石,散布在每一个角落。当讲解员介绍说曾在此出土了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暴龙——“巨型诸城暴龙”推翻了学者的旧有认识时,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大自然的奇迹。

  在白垩纪地质公园,记者们看到了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恐龙足迹群。在两条相对的石墙上,分布着包括鸭嘴龙类、角龙类、霸王龙类、甲龙类、虚骨龙类等10多个恐龙属种化石,公园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鸭嘴恐龙化石骨架和罕见的纤角龙化石、暴龙骨骼化石、角龙颈盾化石等六个世界之最。当经过一个恐龙化石复原区时,记者们被一根保存完好的恐龙腿骨化石所震惊,那并不是一块很突出的化石,可是当有记者站上去时却发现自己竟然还不及化石高,这仅仅是恐龙的一段小腿骨,立即感叹到:“这些恐龙真是高大,以前看电影觉得是虚构,现在看到就真是感觉不能轻易下结论,要来实地的看一看”。

  多种手段齐运用 展馆跳起时尚舞

  两个场馆通过远古环境复原、声光电高科技再现、文化艺术展演等多种手段和措施,把恐龙遗址打造成集科研、科普、观光、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地质公园准备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前沿动感立体电影,更好的展示恐龙生活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销售商也将目光瞄准了诸城“恐龙”,将陈展设在人流量大的诸城恐龙博物馆,时尚元素与恐龙之旅完美结合,展览与遗迹“联姻”,这也着实让销售商狠抓了一把人气和财气。除此之外,许多新人举行婚礼,也会光临诸城“恐龙之旅”的重要景点诸城地质恐龙公园,摸龙骨祈幸福,感受春日繁花烂漫,被逐步纳入婚礼环节。

  记者从山东省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了解到,诸城市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主场馆预计于2013年底完成。届时,诸城将形成中国的“龙之旅”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山东“一龙一山一水一圣人”的新旅游发展格局,打造山东旅游的“龙头”产品。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