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现代化监控管理助力临沂文化综合执法

2011-10-22 09:08:00     作者: 张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市场管理 执法局 扫黄打非 行政监察 2008年 绿色上网 市版权局 健康上网 摄像头 市新闻出版局
[提要] 下午,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团一行抵达临沂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进行参观采访。刘伯青还介绍说,为了保障未成年人上网安全,执法局一共为40800台终端机安装了绿坝软件(花季护航),用来封锁、屏蔽互联网有害信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绿色上网。

  中国青年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岩) 下午,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团一行抵达临沂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进行参观采访。该局成立于2008年7月,是政府工作部门负责贯彻实施上级有关文化市场管理以及“扫黄打非”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市新闻出版局和市版权局行政监察、文化市场管理、文物执法、新闻出版市场执法等职责。

   为了方便文化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力度,临沂市整合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三家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形成了一个集中统一、运转高效的文化市场管理执法体系,变以往的分散执法为执法主体、权责和力量的统一,执法手段、执法标准和执法范围的统一,借助现代化手段全面的管理临沂市全部文化市场门类,通过在电子地图上标记以及摄像头实时监管来综合监督和管控。在扫黄打非办公室墙上悬挂的全市文化市场分布地图上,记者看到上面标满了三角形、圆圈、菱形等不同形状的标志,在地图下方写着:网吧734家、娱乐场所86家、打字复印店479家、印刷企业……据执法局副局长刘柏青介绍说,这张图上是他们走访全市进行摸底调查后得出的全市文化市场分布情况。地图中标出的这些企业、商铺、公司都是在文化部门进行注册过的,属于合法经营企业。如果出现没有注册的,那就属于非法经营,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就会派出稽查大队,对这些非法开业的场所进行清扫。

   刘伯青还介绍说,为了保障未成年人上网安全,执法局一共为40800台终端机安装了绿坝软件(花季护航),用来封锁、屏蔽互联网有害信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绿色上网。

   除了综合利用网络监控,临沂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还在各区县成立了执法单位,对各辖区文化市场进行巡查,以便及时发现违规行为并作出处理。同时,执法局还设立了12318举报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举报,并且将反映上来的问题和情况通过“马上就办”直通车栏目、市局网站局长信箱及时予以解决。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