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鲁能泰山学校 体校中的“黄埔军校”

2011-10-22 09:08:00     作者: 张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一线队 乒乓球俱乐部 队员 职业俱乐部 国家队 国家乒乓球队 足球学校 联赛 体校 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
[提要]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乒乓球学校分别创建于1999年7月和2000年12月,是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是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中等教育和足球、乒乓球训练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

    中国青年网10月21日讯(记者 张岩)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乒乓球学校分别创建于1999年7月和2000年12月,是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是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中等教育和足球、乒乓球训练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    学校占地34万平方米,各类教学、训练设施齐全,拥有足球场地24块,乒乓球馆两座。在校生500余人,各类文化教学设施达到了国家一类标准。建校以来,学校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在全国性足球比赛中夺得冠军37项,59人入选了鲁能泰山一线队及其他职业俱乐部一线队,68余名队员入选了各级国家队,是国内向各级足球职业俱乐部和各级国家队输送队员最多的足球学校。另有14人入选各级别国家乒乓球队,23名队员入选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向其他省市专业队和俱乐部输送队员41人;在全国乒乓球重点单位比赛、全国少年乒乓球总决赛、全国乒乓球俱乐部乙A、乙B联赛等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22项,单打冠军26项。由于其优秀的体育教学质量,鲁能泰山学校被业内誉为“中国体校中的黄埔军校”。    面向未来,学校制定实施了2011—2020年第二个十年发展规划,将继续坚持“文体并进”的育人方针和“科教兴球”战略,培养出更多国内一流和具有国际水平的足球、乒乓球人才,为中国足球和乒乓球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