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实现新跨越 着力构建“三大板块”

2012-02-28 08:5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第一个板块,是南部跨越。南部(邹平、博兴、高新区)突出“高”和“新”,以邹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博兴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为主体,继续壮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全面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打造国内新材料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加工和研发基地、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到2016年,南部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50亿元;邹平、博兴综合实力分别达到全国前10位、全省前30位。

    第一个板块,是南部跨越。南部(邹平、博兴、高新区)突出“高”和“新”,以邹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博兴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为主体,继续壮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全面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打造国内新材料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加工和研发基地、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到2016年,南部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50亿元;邹平、博兴综合实力分别达到全国前10位、全省前30位。
  第二,中部突围。中部(滨城、惠民、阳信、滨州经济开发区)突出“绿”和“特”,坚持生态优先,严格控制工业开发强度,推动滨州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山东滨州工业园、惠民经济开发区和阳信经济开发区发展。大力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统筹规划黄河两岸10公里以内区域,打造50处绿色和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集中建设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带。到2016年,滨城区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25位;惠民、阳信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中游水平;滨州经济开发区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省级开发区前5位。
  第三,北部崛起。北部(沾化、无棣、北海经济开发区)突出“大”和“强”,发挥临港优势,加快建成我市临港产业聚集区、山东省重要沿海经济增长带。立足沿海和未利用地优势,运用市场、税收等杠杆,探索生态补偿机制,通过承接产业转移和优势互补,实现生态与产业平衡发展,缩小南北差距。到2016年,无棣、沾化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中上游水平,北部的地方财政收入达到70亿元。
  张光峰表示,经过全市上下励精图治,顽强拼搏,滨州已经站到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再经过五年的努力,“提前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再造一个新滨州”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