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推进“两区”开发建设 集中办好16件民生实事

2012-02-28 09: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2年是滨州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两区”深度开发的关键之年,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

    第二部分:2012年工作重点
    推进“两区”开发建设,集中办好16件民生实事

  2012年是滨州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两区”深度开发的关键之年,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进出口总额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7‰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及主要污染物排放,全部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推进“两区”开发建设,德大铁路年内铺轨

  ——统筹搞好沿海产业规划,实现园区“全覆盖”,努力建设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环渤海物流中心和油盐化工、船舶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制药等产业聚集区。
  ——整合北部港源,壮大滨州港务公司,加快港口附属及续建工程建设,上半年2个3万吨级码头开航运营。
  ——德大铁路(滨州段)年内铺轨,寿邹铁路(滨州段)、黄大铁路(滨州段)、德大铁路滨州站、滨港铁路二期、滨海大道等工程开工建设。积极争取济南—滨州高速公路、济滨城际铁路、环渤海高等级公路早日开工。
  ——细化分解未利用地开发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收储,完成起步区12.5万亩土地开发整理。启动徒骇河雨洪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
  ——完善招商选资政策,制定《产业招商实施办法》,精心组织20个境内外重要展会,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企业。制定出台“飞地”政策,建立跨区域重大项目落地机制。严把投资强度、环保系数、科技含量、企业规模等标准,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拒之门外。
  ——突出抓好40家进出口企业的调度指导,稳固纺织、服装等15种重点产品出口规模。精心组织银企合作促进会,优化存贷款结构。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加快引进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快构建经营财政体系。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