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援疆标志:远程教育等民生项目交钥匙多

2012-04-26 15:01:00     作者: 尹玉涛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走基层 山东 援疆 喀什
[提要] 除去医疗项目援疆外,我省援疆建设还完成了覆盖受援四县的远程教育网络,填补了新疆县级远程教育网络的空白,实现了我省与受援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综合整治项目

英吉沙县幼儿园

有着浓郁民族风味的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果品村墙画

岳普湖县艾西曼镇8村改造的房屋

  援疆标志:
  实现与山东省立医院远程会诊,远程教育等民生项目交钥匙多
 
  “您好,陶教授,我是东营市人民医院张风雷,现在有一位病人的治疗诊断希望得到您的帮助!”4月22日下午下午2:40,在疏勒县人民医院门诊楼3楼的山东省援疆远程医学疏勒会诊中心,援疆医生、东营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张风雷正在面对电视屏幕,通过视频进行对话,就一位疑难病例与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专家陶仲为教授进行联合会诊。其间,针对这名34岁的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的病人乌拉因·买买提的症状,张风雷与助手通过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向省立医院发出申请,在征得山东省立医院的同意后,他们就与省立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
  “远程会诊能提高当地医护人员业务水平,对病人早日康复也很有帮助!”已经援疆一年半时间的张风雷对于远程会诊赞不绝口。
  “现在远程会诊是免费的,去年6月16日会诊第一例,目前已经有23例!”疏勒县卫生系统党委书记赵春华对大众网记者说,今后将争取早日把远程会诊辐射到乡镇卫生院,“山东省立医院十分配合和支持,第一天申请,一般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安排专家了。”
  据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副总指挥王立胜介绍,援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6520万元,在各受援县建立了远程医学会诊中心,与山东省立医院远程联网,开展专家远程会诊,填补了新疆县级远程会诊的空白,患有疑难杂症的群众“从此不用跑几千里、上万里到乌鲁木齐、到北京去看病了”。针对各县幅员辽阔,急、危、重伤病员得不到及时救治的难题,还为每个受援县建成了120卫生急救指挥中心,为县、乡(镇)医院配置了救护车56辆,实现了受援四县120急救系统的全覆盖,填补自治区该领域空白。新建、改扩建乡镇卫生院4个,提升改造县乡卫生院46个,配备了188台(套)当地急需的医疗设备,推动了医疗卫生服务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
  “民生项目交钥匙多、示范效应显著是我省援疆工作的重要标志!”王立胜介绍说,面对受援四县大型项目建设管理的经验缺乏、人才储备不足的突出问题,我省援疆指挥部坚持把交钥匙项目作为确保民生大型项目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抓手,从12个试点示范项目中选择9个、从2011年55个民生项目中选择了25个项目作为交钥匙项目,共投入资金3.8亿元,项目数量和资金量在所有援疆省市中都是最多的。实践证明,交钥匙方式非常有效,所有交钥匙工程质量全部达到优良以上,如期或提前完工,交了“有形钥匙”;同时,为受援地带来了先进的理念、标准,培养了一批管理、技术人才,交了“无形钥匙”。
  除去医疗项目援疆外,我省援疆建设还完成了覆盖受援四县的远程教育网络,填补了新疆县级远程教育网络的空白,实现了我省与受援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同时,投入援疆资金9130万元,启动实施了规模4000名在校生的英吉沙县新一中交钥匙项目并完成了1.5万平方米的年度建设任务,完成了疏勒县一中、岳普湖县一中改扩建项目和英吉沙县双语幼儿园设施配套项目、麦盖提县刀郎中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援疆资金4500万元,为每县启动了一个综合性社会福利园区项目,今年实施完成了疏勒、岳普湖、麦盖提3个社会福利园区项目,共2.3万平方米,新增床位1000多张。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