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郑洁挽救赛点仍遗憾落败 不敌佩特洛娃首轮出局

2012-07-30 22:20:00     作者: 王锋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郑洁;佩特洛娃;赛点;发球局;首盘比赛;破发点
[提要]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遭遇了自己此前从未真正战胜过的赛会1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双方激战了两个多小时,虽然郑洁多次挽救赛点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以4-6/6-7(7)遗憾落败,首轮即遭淘汰。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遭遇了自己此前从未真正战胜过的赛会1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双方激战了两个多小时,虽然郑洁多次挽救赛点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以4-6/6-7(7)遗憾落败,首轮即遭淘汰。俄罗斯猛女第二轮的对手是格鲁吉亚姑娘塔提什维利,后者以6-2/6-0横扫了列支敦士登小将沃格特。

  在李娜早早出局的情况下,温网发挥出色的郑洁被球迷们寄予厚望,不过她首轮的对手更加强大,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曾七胜郑洁,而川妹子唯一的胜利是因为仅打了三局就收获了对手的退赛礼。尽管交手记录完全一边倒,而佩娃还拿下了温网前一个草地热身赛的冠军,但以郑洁的心理素质和草场实力,她完全有能力在双方的首次草场对话中终结连败。这场比赛双方的胜率几乎是五五开。

  首盘比赛由郑洁先发球,中国金花轻松保住首局,而佩特洛娃的第一个发球局打得非常艰难,双方经过了多次平分的争夺她才挽救了1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1-1;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郑洁3-2领先。第六局郑洁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可惜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这样她在第七局遇到了严峻的挑战,一番激战过后佩娃抓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以4-3将局分反超;这样佩娃干净利落保发后将郑洁逼入了3-5落后的关键发球局,虽然中国金花挽救破发点守住了这局,但是佩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第一局郑洁就被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她顽强化解了危机保发,避免了开局不利;之后中国姑娘又在第五局挽救了1个破发点,但是她在对手的前三个发球局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前六局双方以3-3战平;关键的第七局佩娃突然发力,结果轰出love game强势破发,这样俄罗斯猛女再次保发后已经将中国金花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此时郑洁开始发威,先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救赛点保发,随后又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第十一局郑洁一度以15-40面临破发危机,可她随后又是连下四分保发,从而以6-5将局分反超;第十二局郑洁还一度拿到了盘点机会,不过佩娃还是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郑洁一上来就被对手破掉发球分,之后一直在小分上落后,佩娃以6-4再度拿到赛点,虽然郑洁再度挽救赛点并一度以7-6拿到盘点,但却在此时连丢三分,遗憾以7-9失利,连丢两盘止步首轮。(搜狐体育 王锋)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