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清明节 > 活动
本站搜索:

满怀牵挂,老英雄看望老战友

2011-04-03 13:19:00     作者: 殷亚楠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战士 战友 战斗英雄 孝里镇 少将
[提要] 长清区孝里镇山东福寿园人文纪念园内的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有4万余名老战士集结于此。2日上午,上百人冒着绵绵细雨,来到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共缅革命先烈。

老战斗英雄们为先烈敬献鲜花。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殷亚楠) 长清区孝里镇山东福寿园人文纪念园内的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有4万余名老战士集结于此。2日上午,上百人冒着绵绵细雨,来到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共缅革命先烈。其中有几位是七八十岁的老战斗英雄,他们带着牵挂的心,来看望自己的老首长和老战友。

  2日上午10点,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前共百余人参加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拉开帷幕。袁永福、王智民、都本连、左志强四位老英雄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共缅先烈,又看望了曾一起出生入死的老首长和战友们。几位老人都是上世纪40年代入伍的,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等。他们浴血奋战、功勋显赫,一身戎装和身上的许多勋章,让几位老人显得十分高大。

  “今年的清明有所不同,我们在幸福的生活中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老首长、老战友们,我们没有忘记你们,又来看望你们了……”87岁的王智民老人代表几位老战士说出他们的心里话。王老说,他们这些经历过战争的人,尤其能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这些先烈,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2位老首长的后代也一起缅怀了先人。看到当天有许多小学生和共青团员来到活动现场,开国少将彭显伦之子彭勃说,“当你到了五六十岁步入老年的时候,回首过去的时光,如果你的一切事业成就都是靠自己努力打拼而来,就会感到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有价值的。”最后,大家瞻仰了老战士纪念碑,并向先烈们敬献鲜花。老战士们在纪念碑前一同行军礼,在风中伫立了几分钟。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