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清明节 > 活动
本站搜索:

北京祭扫人数预计超320万17条专线明开通

2012-03-31 17:05:00     作者: 陈荞 邓杭    来源: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专线车 扫墓 开通 八宝山公墓 祭祀
[提要] 清明节临近,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本月31日将迎来首个扫墓高峰日。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八宝山公墓周边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3月31日、4月1日至4日和7日6天,每天7点至15点,337路、373路、76路、728路、941路5条公交线八宝山西行车站临时西移200米,在八宝山公墓大门西侧停车。

17条清明节扫墓临时专线

  本报讯(记者陈荞 邓杭)清明节临近,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本月31日将迎来首个扫墓高峰日。初步预计今年祭扫人数将超过320万,创5年来新高。从明天起,由市区直达8个陵园墓地的17条临时扫墓专线将开通运营。

  祭祀用品

  鲜花价格实行平价低价

  在昨日召开的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工作会议上,北京市清明指挥部正式成立,并提出今年清明服务工作将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利,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并严禁在墓区使用明火、吸烟、焚香、烧纸和燃放鞭炮。

  去年清明节期间,本市首次组织了外埠来京人员的集体公祭,内容为遥寄先祖、先烈、先人等。此外,各公墓、墓园还免费向扫墓市民发放百万条黄丝带,并推出时空邮箱等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期间,仍将主打文化品牌,突出“平安、文化、惠民”。对使用不文明祭祀用品的行为,民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和引导。

  对于各公墓、陵园的鲜花等祭扫物品价格,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本市20家市属墓地陵园仍将推出平价、低价鲜花。据了解,去年,八宝山人民公墓门口的售花摊点内,14朵黄白菊花的小花篮标价15元,绢花标价10元一束,此前在人民公墓较受欢迎的冥币换绢花的惠民活动今年也将继续。

  此外,为方便扫墓群众,各公墓今年将继续提供便民服务,包括免费提供清洗墓碑的水桶、刷子以及漆笔、一次性免费手套和一次性免费果盘等物品。

  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政局将开展行风建设月活动,严格执行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承诺公开的管理制度,改善服务环境,增强群众满意度。

  交通安排

  17条扫墓专线明起开通

  今年全市祭扫地点总共133处,比去年增加16处。民政部门初步预计,今年各扫墓点接待的祭扫人数将超过320万,去年共310余万人祭扫。今年单日祭扫人数也有可能创2008年设立清明法定假日以来的新高,超过100万人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由于从下周六开始,本市将有连续5天时间机动车不限尾号出行,因此交通流量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届时,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情况设立临时停车场,并适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由市区直达8个陵园墓地的17条清明临时扫墓专线将于明天起开通运营。扫墓专线为清明节期间临时专线车,持IC卡及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八宝山公墓周边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3月31日、4月1日至4日和7日6天,每天7点至15点,337路、373路、76路、728路、941路5条公交线八宝山西行车站临时西移200米,在八宝山公墓大门西侧停车。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