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用笑容面对接踵而至的“考验”

2012-03-20 21:0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十多年来,她面临一个又一个考验,母亲身患癌症,丈夫是军人,夫妻分居两地,孩子先天性综合疾病。她从不怨天尤人,从不牢骚满腹,勇于承担家庭责任,支持爱人献身国防事业。同时她的本职工作也很出色,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照顾好母亲与孩子,支持爱人的国防事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

  十多年来,她面临一个又一个考验,母亲身患癌症,丈夫是军人,夫妻分居两地,孩子先天性综合疾病。她从不怨天尤人,从不牢骚满腹,勇于承担家庭责任,支持爱人献身国防事业。同时她的本职工作也很出色,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照顾好母亲与孩子,支持爱人的国防事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
  她承担所有的家务,支持爱人于涛献身国防。2009年,于涛参加山东、河南两省集中处理过期弹药工作,连续几个月坚守在一线,顺利完成任务,并多次荣立三等功。在工作中她积极进取,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在《中国教育报》发布所在学院捐助灾区的新闻;每晚等母亲和孩子睡下,她认真备课,制作多媒体课件。她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学位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
  她以希望扩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在各项工作中她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严谨认真,力求极致。无意苦争春,只把春来报。世界以痛吻她,她要回报以歌。多病的母亲和儿子让她尝尽人生酸甜苦辣,她深知弱者需要帮助,她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立志为天下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多做贡献。

  女人如花。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淡淡的笑容,如花绽放。十多年来,一个又一个考验从天而降,母亲身患癌症,丈夫是军人,夫妻分居两地,孩子先天性综合疾病。她从不怨天尤人,从不牢骚满腹,勇于承担家庭责任,支持爱人献身国防事业。同时她的事业干的也很出色,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当学生遇到困难退缩时,她告诫他们:“当蜘蛛网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的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是的,她为学生做出榜样,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不放弃不言输。
  2001年,一场灾难改变了刘丹君的命运。她的母亲查出患结肠癌,为更好的照顾与陪伴母亲,她辞去了在某沿海城市电视台做记者、编导和节目主持人的工作,回到家乡做了一名教师。
  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母亲的病暂无大碍,正当她以为生活恢复平稳的时候,又一场灾难降临。2008年,她两岁的儿子查出患先天性综合疾病,免疫力、智力都低于正常儿童,照顾与培养都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像无数年轻的母亲一样,对孩子充满憧憬,寄予厚望,这样的诊断结果对她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她的爱人于涛是一名军人,在济南工作,作为两地分居的军人之妻,她的辛劳和奉献已经超过一般人。而现在,她的担子更重了。照顾好母亲与孩子,支持爱人的国防事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
  在承担家庭责任支持爱人工作的同时,她也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由于做过五年的专业记者,她极具新闻敏感性。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在《中国教育报》发布所在学院捐助灾区的新闻;学院每年都举行模特大赛,赛后她以最快速度撰写文章,发布赛事结果以飨受众。
  在办报的同时她还兼任授课。每晚等母亲和孩子睡下,她认真备课,制作多媒体课件。她信奉“终生学习制”,经过不懈努力,她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学位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在学生心目中,她以清新的形象、精湛的业务、温暖的微笑深入人心,树立了青年教师的良好形象。
  她把所有的业余时间留给母亲和孩子。2010年,母亲又经历了切除肾肿瘤手术,手术风险很大,但因为有女儿的陪伴,母亲变得坚强乐观。孩子发育迟缓,她耐心的教孩子说话、画画、写字…幼儿园100多名孩子评出10名“全勤宝宝”,她的孩子是其中之一,同时被评为“最具潜力宝宝”,她觉得所有的辛劳都释然了。2010年3月8日,她和孩子相拥相依的场景被记者捕捉到,成为《泰安日报》庆祝国际三八节的大幅主题照片,画面温馨感人,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她以希望扩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在各项工作中她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严谨认真,力求极致。无意苦争春,只把春来报。世界以痛吻她,她要回报以歌。多病的母亲和儿子让她体尽人生酸甜苦辣,她深知弱者需要帮助,她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立志为天下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多做贡献。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