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工作上的排头兵

2012-05-21 15:3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李峰,男,1975年生人,是泰钢集团一名普通职工,是泰钢集团第二届职工劳动模范,也是大家眼中的“好人”。

泰钢李峰在工作

泰钢李峰在工作

  李峰,男,1975年生人,是泰钢集团一名普通职工,是泰钢集团第二届职工劳动模范,也是大家眼中的“好人”。
  工作中,他是敬业奉献的楷模。中间包测温是他们日常必需进行的操作之一。每当中间包连续测温测得的温度偏差较大时,他总是第一个跑上去,蹲在包盖上检查故障,擦拭探头镜片。脚下是1500多度的钢水,高温靴踩到包盖上不到30秒钟,靴底就开始冒烟融化,钢花不断向身上飞溅,他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围绕降本增效,他勇于创新。他发明的结晶器液面标尺,既减轻了职工劳动负荷,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制作的简易盲板,平均每班每月可节约盲板10块以上,每月为车间节约成本支出1万多元,被评为2011年度泰钢集团公司“金点子”。他成功地将连铸板坯钢耗从1014kg/t降低到现在的1011kg/t以下,每年为集团公司降低400多万元的成本消耗,这项成果荣获了泰钢集团公司2011年度QC成果二等奖。
  同时,作为社会的一员,他还是助人为乐的榜样。在2011年一次为困难职工捐款的活动中,刚下夜班的李峰拖着劳累的双腿睁着疲乏的双眼走到捐款箱前,投进了五百元钱。很多人不解,问他“挣个钱不容易,捐个三十、五十表示表示就行啊”李峰笑笑:咱自己少买件衣服,少给孩子买点零食这些钱就省出来了,别人遇到困难,能帮咱就尽全力帮。”记不清有多少次,坐公交车时他给忘记带零钱的人投上一枚硬币,给怀抱婴儿的妇女让座;记不清有多少次,他领着不认识的小学生过马路,他帮路边摆水果摊的阿姨收拾摊位。他觉得这些事情是每一个社会中的人都应该做的。
  工厂需要李峰这样的劳模,社会需要李峰这样的助人为乐的热心人。莱芜需要李峰这样的“好人”。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