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吃水不忘挖井人

2012-05-21 15:3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陈美常经常说:“从前汗珠子滚太阳的时候为啥不富?几十年前推着木轮小车,起早贪黑沿街叫卖盆碗的时候,为啥不富?今天富了,靠的是党的好政策,靠的是国家和政府的支持。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吃水不忘挖井人”

    陈美常,77岁,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胡集镇河沟村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年幼时家庭贫寒,经常无法满足温饱,但凭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盖起了红砖瓦房,购置了拖拉机,开上了“大解放”,一举成为闻名乡里的建材专业富裕户。自己富了,不忘本,每年坚持向中华慈善总会,省市县慈善总会各捐款,经常救助困难户,资助敬老院,在国家遭遇大灾大难时能及时的向灾区人民献爱心。陈美常经常说:“从前汗珠子滚太阳的时候为啥不富?几十年前推着木轮小车,起早贪黑沿街叫卖盆碗的时候,为啥不富?今天富了,靠的是党的好政策,靠的是国家和政府的支持。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吃水不忘挖井人”,他把爱心献给了学校的孩子们,献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献给了临危遇难、家境贫困的人们。
    在他救助的儿童中,有一个叫刘兵的,家住胡集镇刘店村。刘兵10岁的时候,因家庭困难无法入学。陈美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当即把刘兵当成了救助对象。他给刘兵交上了杂费、书款,还为刘兵买了钢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后来,他又得知刘兵患了疝气,因无钱治疗,一直默默忍受着病痛折磨,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和学习。于是,他立即决定出钱给刘兵治病,在他的帮助下,小刘兵很快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在刘兵住院期间,陈美常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孙子一样,每天两次到医院看望,买吃的、买玩的。出院那天,刘兵父子感动得要给亲人磕头。   

    他始终如一的为社会各界捐款,向学校、困难群众直接资助累计47078元,向敬老院及孤残困苦老人捐款累计16055元,向中华慈善总会、省市县慈善总会捐款、定向救助等累计5270元。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