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踏踏实实做事的好医生刘秀丽

2012-07-20 11:1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2年6月13日7点50分,刘秀丽如平时一样骑着电动车去上班,途经鸿泰大酒店对面时,看到不远处围着一群人,地上躺着一位意识不清的老人,出于职业习惯,她立即意识到老人健康出了问题,眼看上班就迟到了,顾不得多想,放下车子,毫不犹豫地挤进人群,动作麻利地为病人实行了一系列抢救措施。

 

 

 

  2012年6月13日7点50分,刘秀丽如平时一样骑着电动车去上班,途经鸿泰大酒店对面时,看到不远处围着一群人,地上躺着一位意识不清的老人,出于职业习惯,她立即意识到老人健康出了问题,眼看上班就迟到了,顾不得多想,放下车子,毫不犹豫地挤进人群,动作麻利地为病人实行了一系列抢救措施:按压人中促其清醒、帮其侧身保持呼吸道通畅、清理口鼻呕吐物防治窒息.....其间刘秀丽还一直轻轻呼唤老人,一系列有条不紊的施救措施,使老人意识逐渐清醒,并能报出自己姓名和家庭地址,遂于与家人取得了联系。经过紧急处理,老人很快转危为安,观察半小时后,在老人一再要求下,120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她也骑上电动车悄然离开了现场。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后来有人问我,难道不怕被赖上吗?”她说自己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治病救人。“这是医生的基本素质,甚至一种习惯。”刘秀丽说,作为一名医生,医术很重要,医德更重要,好的医德是一个医生基本的职业素质,每个医生都应该怀有仁爱之心。

刘秀丽说她没有想到自己在网上出名了,因为工作忙,她甚至没有上网看过那篇帖子。“我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刘秀丽说,如果碰上这样的事,她还会这样做。不仅是她,她相信每个医生都会这么做的。

  与刘秀丽共事12年的急诊科主任贾吉涛很了解她的性格,“她是个很低调的人,发生这样的事,如果不是网上报道,我们都不知道,看到帖子询问她后才知道”。刘秀丽来急诊科工作12年了,一直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医生,富有同情心和责任心,话不多,有些腼腆不善言辞。在他看来,刘秀丽的行为很正常。原来,刘秀丽曾经在汉槐街公园等地点救助过突然发病的患者,而且类似的情况不止一次。

 

陈凤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