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热心公益事业 做好事不留名

2012-07-20 14:0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36岁的赵峰,是齐鲁石化服务保障中心塑料膳食部的食堂管理员。自1995年淄博市劳动局技校毕业后,他在炊事员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六、七年。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的炊事员逐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食堂管理员。

    今年36岁的赵峰,是齐鲁石化服务保障中心塑料膳食部的食堂管理员。自1995年淄博市劳动局技校毕业后,他在炊事员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六、七年。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的炊事员逐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食堂管理员。
    生活中的他,与人为善。同事的心里话愿意跟他说,当有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有一次,同事王学军心脏病突发,他二话不说立即开着自己的车将该同志送入医院,为挽救同事的生命赢得了救治时间,令该同志及全家感动不已,可他却说“其实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如果换成是你的话你也会这么做的。”他热心公益事业,从2000年至今连续义务献血12年。他乐于助人,总是拿出自己微薄的收入,积极为“万人献爱心”、“慈善一日捐”、“爱心超市”、灾区及困难职工捐钱捐物,奉献一份爱心。在他看来,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做好事不留名,今年3月14日,一位姓谢的先生来服务保障中心给赵峰送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锦旗。原来,3月3日谢先生和父亲到临淄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伯父时,匆忙之中把手提包遗失了,包里装有500万承兑汇票、1万多元的现金及银行卡等一些重要证件。就在着急万分时,接到了赵峰打来的电话。当天,赵峰和朋友去医院附近办事,停车时发现了这个包,他通过包里的名片,得知了谢先生的电话。当谢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惊喜不已,当即拿出酬金感谢赵峰,被赵峰婉言谢绝。事后,谢先生多次电话联系赵峰询问家庭住址和姓名都未果,最终还是通过移动公司得知了他的工作单位和姓名。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