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2015年09月06日 12:42作者:来源:大众网

曹峰军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枣庄运鸿出租车驾驶员,2013年初就从事了这个行业,他给自己定下了两个方向,即: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铁人精神为动力,加强学习提高职业道德,多年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树立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均受到了公司的好评。

  曹峰军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枣庄运鸿出租车驾驶员,2013年初就从事了这个行业,他给自己定下了两个方向,即: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铁人精神为动力,加强学习提高职业道德,多年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树立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均受到了公司的好评。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曹峰军同志不光学习雷锋,学习铁人,还要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按时参加公司的各种会议,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即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四个一样”对他尤为重要,即:有人和无人检查一个样,白天黑夜一个样,好天气坏天气一个样,节假日一个样,在运营中,时刻把安全运营放在心中,把文明服务视为生命,诚信经营,礼貌待客,既当驾驶员,又当古城的导游员,对新入行的驾驶员告诫大家,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遇到高素质的乘客不必说的太多,遇到低素质的乘客,我们一定要用语言去感染他,这也是我们具有的社会责任。当然车容车貌,内外卫生也是如此;我认为有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就会有更好的心态去服务,车辆千万不要弄的太脏,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代表一个人的形象,还代表着公司,代表这这座城市和整个行业,首先要保证自己和乘客的安全,然后是有偿服务,既然是有偿服务,就应该服务好,真正让客人高高兴兴上车,快快乐乐下车,让每位乘客感受到安全快捷,舒心和放心,特别是忘记在我们车上的物品,都能及时归还,这样,形象、地位、诚信都有了。曹峰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5年2月20日,正值大年初二,家住台儿庄区万庄村的徐先生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从家中徒步去古城游玩,刚出家门不足百米,徐先生爱人的手提包突然被一个骑着电瓶车的年轻人抢走,由于事发突然全家人顿时不知所措,愣在原地,等反应过来,抢包贼迅速逃离现场百余米;全家人边喊边追,正好这时曹峰军开着出租车从现场经过,看到这情景曹峰军已大概知道了什么情况,不容分说,他迅速加速追赶,当出租车与抢包贼平行时,曹峰军摇下车窗,大喊一声:大过年的你想干什么?那人一看情况不妙,立即把包扔进了车窗,然后飞驰的窜进了一个小巷。徐先生夫妇从曹峰军手中接到包,感激地说:真的感谢你,要不是你帮忙,刚发的1500元的工资丢了不说,里面的银行卡,古城卡,身份证这些证件都得补办。

  事后,徐先生夫妇给公司送了一面“见义勇为,品德高尚”锦旗,公司这才知道了曹峰军的见义勇为事迹,公司领导迅速召开了全体驾驶员向曹峰军同志学习的专题会议,公司对曹峰军同志的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表彰奖励,他的事迹鲁南论坛、齐鲁晚报都进行了报道,2015年三月,枣庄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曹峰军同志“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台儿庄文明委员会授予“台儿庄好人——每周一星”的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