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大众读书在线访谈—亚星

2012-01-20 11:5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北京2012年图书订货会的现场,很高兴今天邀请到著名的主持人亚星来参与我们的大众网在线访谈栏目。亚星您好,跟我们的大众网友打个招呼。 亚星:朋友们你们好,非常开心能够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书,聊一聊我们的生活、聊一聊幸福。 主持人:坐在亚星旁边的就是亚星的爱人,叫茹丝。可能大家对亚星稍微有一点陌生,在这里我们稍微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亚星是我们中国的一名著名的主持人,也是国家一级播音员,曾经参与国许多央视大型节目的主持策划,他身边的这位茹丝来自非洲,是我们一个中非文化交流的形象大使,曾经也参与国2011年春晚的演出。今天很高兴能够一起坐到这里,谈一谈亚星给我们写的一本新书,叫做《幸福靠自己》。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北京2012年图书订货会的现场,很高兴今天邀请到著名的主持人亚星来参与我们的大众网在线访谈栏目。亚星您好,跟我们的大众网友打个招呼。
    亚星:朋友们你们好,非常开心能够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书,聊一聊我们的生活、聊一聊幸福。
    主持人:坐在亚星旁边的就是亚星的爱人,叫茹丝。可能大家对亚星稍微有一点陌生,在这里我们稍微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亚星是我们中国的一名著名的主持人,也是国家一级播音员,曾经参与国许多央视大型节目的主持策划,他身边的这位茹丝来自非洲,是我们一个中非文化交流的形象大使,曾经也参与国2011年春晚的演出。今天很高兴能够一起坐到这里,谈一谈亚星给我们写的一本新书,叫做《幸福靠自己》。
    亚星:是的。
    主持人:我们就这个书,现在简单了解一下,这个书我当时看了一下,发现里边内容相当丰富,我就想知道,您这本书从一开始有写的想法到写成的话,大概是用了多久?从什么时候开始写的?
    亚星:其实想出一本书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能把我的生活、把我的一些感悟写成一些东西留存下来,然后我想以后可能会出一本书。三四年前就已经开始在写。
    主持人:有这个念头。
    亚星:对,然后生活中的有一些笔记、有一些博客,我的新浪博客有时候也会写一下自己工作的感悟、生活的感悟,然后直到去年2011年的时候,我终于能够实现这样一个想法,把我以前的文字汇总在一起,然后从去年开始系统的来写这样的一个内容。
    主持人:那还不错。看来我们这本书是有生活当中点点滴滴的幸福堆砌而成的。
    亚星:是。
    主持人:其实现在咱市面上讲幸福、关于心灵的书有很多,我想知道您在当初写这本书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以“幸福”这样一个主题来写?
    亚星:因为我觉得这些年,我们身边的朋友、同事都在讲幸福,都在谈幸福,然后也有很多大众也是对于幸福感、幸福指数都有很多议论,比如说我们去年影响力比较大的就是那个幸福指数排行。
    主持人:对,幸福指数城市。
    亚星:对,GDP很高的城市,结果是没有在幸福感最高的城市前十名当中,是在之外的,第一名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城市和GDP最高的城市正好是呈反比的。所以大家也在讨论、在思考什么是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也有很多人出了关于幸福的这些书,比如说白岩松,我的同行、我的师哥出了叫《你幸福了吗》,还有一个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也是在说幸福,还有首歌叫《幸福是什么》。我在生活当中也是对于幸福我觉得确实是有一些感悟,而且我工作当中采访了很多明星、名人,他们那种成功、发自心底的幸福感我也是有所感悟。同时在2011年的时候,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主持人: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亚星:对,就是我的爱人,非洲的茹丝。所以我觉得我有必要把我的书。
    主持人:把自己的幸福晒出来。
    亚星:对,晒出来、写出来,就是把幸福的主题定下来了,我这本书就来说幸福、写幸福。
    主持人:就跟幸福死磕了。
    亚星:对。
    主持人:茹丝,看过您先生写的这本书没有?
    茹丝:我看了,好像第一个人就是我看了。
    主持人:应该是第一个读者,是吧?
    亚星:对。
    主持人:那您看完这本书之后!有没有什么感想?
    茹丝:我一看了这本书,我就觉得确实他说的幸福是很简单,因为幸福是你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幸福就是母亲的爱,一想到那种爱,就是很幸福,就会微笑。幸福就是很简单,就是饿的时候第一口饭就会微笑着觉得我饱了,我好幸福。幸福特别特别简单,是我们那些小小的东西,让我们非常非常的幸福、非常快乐。
    主持人:对,我们现在社会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也在忙于追求幸福。然而在追求的过程当中却渐渐忘却了到底幸福是一种怎样的感受。现在这本书出来反而给我们一盏明灯,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点点滴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小的温暖。
    亚星:是。
    主持人:这本书我从头翻到尾之后,我发现咱这本书里面有很多名人的签名,应该是您同行、业内的一些好朋友吧?
    亚星:是。
    主持人:是不是跟圈里的朋友关系都挺好的?
    亚星:关系非常不错,因为在做节目的当时,和他们关系非常好,而且他们也一直很重视我,因为有些采访面对面的时候,能够问到他们心里去,跟他们达成一种心灵的交流,他就很重视你,他就会特别注意你。
    主持人:两个人之间的共鸣把你们拉的更近。
    亚星:对,距离很近,然后他就会说亚星这么年轻,然后能问出这样的问题来,他觉得很不容易,做了很多工作,然后你有什么要求,或者你想让他给你签个名,或者说我出了一本书,你帮我题一个字,然后他就会非常开心。
    主持人:也非常乐意,也非常支持你把这个事能够成功的做好了,是不是?
    亚星:对。
    主持人:我看咱这个书里还有很多比较可爱的漫画、插图什么的,这些图都是谁画的?
    亚星:都是自己画的。
    主持人:都是你自己画的?
    亚星:对。
    主持人:真是多才多艺。
    亚星:这本书是这样的,这里面有一些画是我之前,你看有……
    主持人:我们给网友看一下,就是这种小人物。
    亚星:对,这是在2003年的时候,2003年正好闹非典那一年,然后我戴着口罩你看,然后我都记录下我当时那段生活的一些经理、一些感悟,上面有一些文字的笔记性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看这个文字也很Q版的。
    亚星:对,非常有意思,这个插画都是我画的。
    主持人:这个书真的还记录了你生活的一些点点滴滴,基本上可以算是你生活的一个足迹的见证了。
    亚星:对,其实这本书还是挺丰富的,你看,我觉得这本书不光是文字,我们从幸福的这个点出发,讲了很多关于幸福的一些理念、一些感悟,你还可以看到这些字,其实都是我的老师给我题写的,“幸福靠自己”。封面的字也是咱们书协副主席田伯平老师给我题的,“幸福靠自己”。我让他当时给我写这个字的时候,他二话没说,就说太好了,支持你。
    主持人:我要支持你把这个事情做好。
    亚星:对,然后还有这些序,这些都是明星朋友给我写的“幸福靠自己”,沙溢、白凯南、张楚、毛阿敏、耿莲凤。
    主持人:真的很丰富。
    亚星:对。然后我的这个序,其实我特别喜欢汪国真,汪国真也是我从小的偶像,我平常工作当中也跟他接触,我们关系也非常好,然后我就请他送我一首诗作为序,他就把《嫁给幸福》送给我。
    主持人:好浪漫。
    亚星:对,特别著名的一首诗送给我了,“谨以此诗寄于亚星共勉”,汪国真老师。
    主持人:真的,这个书看着很简单,其实还是很有一些文化含量在里面的,光看这不同的题字。
    亚星:对。
    主持人:我看到咱这个书里还有一个CD,这是一个语音CD吗?
    亚星:对,这是我在我的工作当中有一些文字,然后我配音朗读出来,加上音乐、加上一些歌曲。
    主持人:欣赏性很高。
    亚星:对,你可以在很安静的时候,放在CD里面,然后静静的去聆听、去感受幸福的味道。
    主持人:从多角度来感受立体,不光用文字来感知,用你的听觉也是感受。
    亚星:对,听觉、视觉,然后还有美术方面的画面,都可以让你感受到幸福。
    主持人:多方位来冲击你的幸福感。
    亚星:对。
    主持人:现在我其实还是挺好奇的,因为你们这算是跨过恋情了,能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对于我来讲,我还是觉得很欣赏你们的爱情。我特别想知道你们两个的爱情之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亚星:其实我们两个人的爱情,真的是有很多传奇,我也没想到,真的是能够有一个非洲爱人。就是自己之前,其实认识她之前一直在相亲。
    主持人:相亲,对,中国比较流行的。
    亚星:然后介绍了好多,一摞一摞的相亲,然后都没有,都不行,都看不中,也没有缘分。然后去上海看世博,然后我们就住在同一个青年旅舍,我们是在书吧里就认识了,认识了聊的很好,当时印象也非常好。但是当时就没有留电话,也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然后断了联系,就分开了。然后回到北京,她也回到天津,我们大概在一个月以后,又参加了同一个活动,我是导演,她是演员,然后我们又碰到一起了,然后在一块集训半个多月。
    主持人:这是再次邂逅。
    亚星:对,然后就觉得冥冥之中命运把我们拉近了。
    主持人:刻意安排在一起的。
    亚星:对。
    主持人:我刚刚听到我就觉得很吃惊,第一次印象不错,竟然没有留联系方式,这也算是对你们的爱情进行了一次小小的考验,上天让你们冲破了这道考验,然后把你们又安排在了一起,能够幸福的坐在这里。
    亚星:是啊。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两个的爱情故事,我曾经在网上也看到过议论的,就是讲亚星有一个非洲的媳妇,两个人感情很好,然后我也看到有很多网友表达了一下对你们的祝福。从网上的这些留言当中,我能感觉到你们两个的爱情其实影响了很多人。我想知道你们如果在一起的话,在今后的路你们有没有更长久的打算?或者要怎么把你们这种幸福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亚星:是这样,我觉得我们两个人真的可能是通过媒体、通过网络影响到很多年轻的朋友,影响到很多人,不光是年轻人,还有一些阿姨、大妈,他们看到我们也非常开心、非常高兴。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就是说爱情可以没有任何的阻隔,可以跨越万水千山,冲破语言的障碍、冲破地域的限制、国别的限制,我觉得可以给咱们的网友或者是年轻的朋友们一些力量,然后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爱情,抓住属于自己的缘分。同时,我还觉得我们中国和非洲,其实相隔很远,但是心很近,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希望把我们一点点微薄的力量能做一点公益的事情,让非洲人民和中国人民能够更加了解,然后手拉手,希望都能够在经济上也好还是在文化上也好,能有一个更大的发展,我们想做一个桥梁。
    主持人:很伟大的想法。在这里,也邀请我们广大的大众网友,能够多多关注亚星的微博,关注他们两个人的浪漫的爱情故事,也关注我们亚星在今后进一步的更大的发展。现在我们滨临年关了,马上就要到年底了,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茹丝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也应该比较了解我们这个传统节日了吧?
    茹丝:对,我在中国已经八年半了。
    主持人:怎么样,喜欢过春节吧?
    茹丝:非常喜欢,因为我觉得春节在中国最大的节日,就像我们在家里、老家圣诞节是我们最大的节日,所以这个气氛、这个过节日、这个团圆的气氛非常非常吸引我。所以我觉得春节对我来说是个,真的很好的体会。
    亚星:而且她今年呢,是第一次要跟我回山东过春节。
    主持人:中国的传统,要根着老公回老家过春节。
    茹丝:对。
    主持人:你老家是山东?
    亚星:我老家不是山东,但是我们现在搬到山东,在威海。
    主持人:那看来我们山东的网友,更要多多的关注亚星了。
    亚星:对,半个老乡。
    主持人:这样吧,滨临年关了,我们给网友晒一下你们最幸福的一件事,给大家做个榜样。
    亚星:最幸福的一件事,茹丝你先说,你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
    茹丝:我觉得我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和你天天在一起,还有你知道能够有人陪伴我,无论怎么说、无论怎么走,还有人支持我、鼓励我,这个真是幸福,因为有很多人在人群中会有一个人支持你,真的会很勇敢的走下去,这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
    主持人:所以茹丝的幸福就是每一天,和亚星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茹丝:对,每一天都是幸福。
    主持人:亚星来给我们讲一下。
    亚星:我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和自己爱的人能够在一起柴米油盐,做饭、收拾家务,然后一起在舞台上为所有的观众演唱、演出,我觉得这两种是最幸福的事。
    主持人:这两种,就是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进步、一起发展。
    亚星:是。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了这么多,想必各位朋友对幸福也有一个自己的理解,当你在生活的路上感到迷茫的时候,可以看一下亚星这本书,这本书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幸福的点点滴滴,也希望这本书能给你在以后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带来更多的指引。那好,我们在本次访谈节目的最后,亚星和茹丝给我们广大的网友送上一举祝福吧。
    亚星:我觉得非常开心能够上咱们这个节目,同时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我和茹丝,也了解我这本新书《幸福靠自己》。其实我想和大家说的是,幸福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因为幸福靠自己。

张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