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2-03-13 15:31:00     作者: 赵新婷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 首届 网络小说大赛 颁奖典礼 网络写手
[提要] 13日上午,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写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网络文学的魅力。大赛共颁出15项大奖,《暖被窝》、《吴有福的世俗生活》、《暴弑魔影》分别获得短、中、长篇小说一等奖。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颁奖典礼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颁奖典礼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出席并讲话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介绍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情况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颁奖典礼

获奖代表陈章华发表获奖感言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李掖平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山东文艺出版社社长李宁,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为三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获奖者上台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赵新婷)13日上午,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写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网络文学的魅力。大赛共颁出15项大奖,《暖被窝》、《吴有福的世俗生活》、《暴弑魔影》分别获得短、中、长篇小说一等奖。
  本届小说大赛的评审工作分初评和复评。大赛的初评工作历经两个多月,最终从全部509篇作品中评选出了50部优秀作品,并对这50部作品一一做出了文字点评。在初评基础上,3月7日,大众网举办了专家定评会,邀请领导、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定评。最终评委们通过投票选出了15篇获奖作品,并依据作品情况对大赛的奖项设置进行了调整,空缺特别金奖,增设长篇小说二等奖1名,短篇小说三等奖1名。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李掖平,山东文艺出版社社长李宁,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出席了今天上午的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颁奖典礼。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介绍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情况时说,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是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众网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从本届大赛的作品征集情况来看,参赛作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参赛作品数量大。组委会共收到参赛小说作品509篇,共计1400余万字,其中超过20万字的长篇小说就有近20部;第二,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有战争、农村、言情、武侠、刑侦、悬疑、纪实、科幻等多种题材;第三,参赛作品水平较高。参赛作品中短篇小说质量很高,陈章华的中篇小说《吴有福的世俗生活》、孟海洋的短篇小说《暖被窝》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第四,参赛作者范围广,网友参与度高。本次活动虽然定位于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但利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手机媒体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得到了全国各地网络作家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当前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普通网友对网络小说大赛也非常关注,网络小说大赛专题点击量高达上千万次。
  获奖作品《吴有福的世俗生活》作者陈章华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向真、向善、向美。任何一名有良知的写作者更应如此,更要以一个朝圣者为标杆去追求真理。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就是树立了这样一个向真、向善、向美的标杆,把网络文学家园经营成一块圣地,把写作者引向朝圣之路。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小说大赛作为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对丰富和展示多样的、健康的网络文化所起到的推动作用,已经通过广大网友和文学创作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得到了初步的印证。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了广大网民中蕴藏着巨大的文化创造活力,同时也再一次证明,只有根植于生活、与人性紧密结合的文学创作才是最有魅力和最有价值的。
  据悉,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由山东出版集团、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山东文艺出版社承办,自2011年5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球网友的密切关注。在四个多月的作品征集阶段,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小说作品509篇,共计约1400万字,其中长篇小说69篇、中篇小说77篇、短篇小说363篇。

    

     纪涛:网民群体蕴含巨大文化创造力

     李掖平: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网络文学令人期待

    马永博:一等奖源自不断积累 弘扬正气为不懈追求

    孟海洋:得奖激励我在文学道路上继续前进

    陈章华:向真、向善、向美 这是我的朝圣之旅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