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孟海洋:得奖激励我在文学道路上继续前进

2012-03-13 16:02:00     作者: 赵新婷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 网络小说大赛 颁奖典礼 获奖作品
[提要] “我一直在文学道路上摸索前进,这次得奖对我是最好的激励。”今天上午,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颁奖典礼后,记者采访了短篇小说一等奖《暖被窝》的作者孟海洋,他说,得到这个奖非常意外,这个奖项会激励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赵新婷)“我一直在文学道路上摸索前进,这次得奖对我是最好的激励。”今天上午,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颁奖典礼后,记者采访了短篇小说一等奖《暖被窝》的作者孟海洋,他说,得到这个奖非常意外,这个奖项会激励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暖被窝》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李木顺被骗了,他想找个暖被窝的女人,王心田却带着他的钱走了。李木顺仗义,看着没人管的王心田女人,他总去帮忙,直到女人真的成了他暖被窝的女人。可是天终不遂人愿,被王心田骗过的光棍们找上了门,李木顺要了王心田的女人,他要还那个天文数字的债,只为了这个可以暖被窝的女人。
  “小说干净、纯美不见雕琢的痕迹。在欺骗与坚贞中展示着美丽,从焦灼与坦然中彰显人性。”评委这样评价这部小说。孟海洋说,之所以创作这样一个故事,是因为自己有生活经历。“我过去在农村生活,农村光棍现象很普遍,以前认识的人中也有类似情况的,有这种生活中的认识,通过文学创作,把这种现象用文字表达出来了。这部作品写了半个月,又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慢慢修改雕琢,最后才展现给大家。”
  一次上大众论坛时,孟海洋无意中看到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的情况,便把作品投过来参赛了。他坦言,从没想过会得奖,接到得奖的通知,让他惊喜万分。“太意外了,没想到不仅得了奖还是一等奖,这个奖对我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由于只是在工作之余写东西,我不知道我的作品写得怎么样,能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一直在摸索,这次得奖是专家、网友认可我的最好证明,这个奖激励我创作更多的作品,我想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孟海洋说,受到这个奖项的鼓励,他正在创作下一部小说,是以农村过继儿子现象为题材衍生出的故事,希望到时大家也喜欢。
  “谢谢大众网给我展示的平台,我觉得网络给了我们这些非专业作者一个很好的机会,在网上,只要写出好作品就能被所有人看到,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真的很好。”孟海洋深有感触地说。
  在线阅读:<http://book.dzwww.com/book/2/nuanbeiwo-1513.html>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