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纪涛:网民群体蕴含巨大文化创造力

2012-03-14 10:45:00     作者: 赫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昨天举行的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仪式现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山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向在座领导和获奖选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了网民中蕴藏着巨大的文化创造活力,同时也证明只有植根于生活、与人性紧密结合的文学创作才是最有魅力和最有价值的。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出席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赫洋)在昨天举行的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颁奖仪式现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山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涛向在座领导和获奖选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了网民中蕴藏着巨大的文化创造活力,同时也证明只有植根于生活、与人性紧密结合的文学创作才是最有魅力和最有价值的。
    纪涛首先向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是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三大赛事之一。去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建设“文化强国”,要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山东省也提出要建设“文化强省”,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壮大网络文化阵地的重要表现形式。
    回顾网络小说大赛的过程,纪涛认为,本次网络小说大赛充分调动了小说作家的网上创作热情,丰富了小说创作的网络形式,意义重大。在国内、省内各大论坛,不乏优秀的文学作品以帖子、博文的形式发布,其中杂文、诗歌、小说等争奇斗艳。山东本身便是文化大省,出现过很多文化大家,也潜藏着许多文学创作高手。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说把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深挖出来,也大大增加了人们创作新的网络文学作品的热情。同时,所谓网络小说,其特色在“网络”二字。具体来说,“网上创作”、“网上发布”、“网上互动”,是其三个特点。“网上创作”其实给作者和读者带来了双重便利,“网上发布”实际上是拓宽了出版事业的渠道,“网上互动”更是一切活力的保证。
    谈到本次网络小说大赛举办的意义,纪涛认为,如今在全国范围来看,网络文学作品非常多,但是水平良莠不齐,此次网络小说大赛的举办,也是为了通过严格的评审和甄选,最后给大家奉献出最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的风格、文笔、主题是多样的,也是健康积极、给人美感和力量感的。
    最后,纪涛肯定了大众网在承办山东省首届网络小说大赛及山东省首届网络文化节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和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他表示,这是大众网作为山东网络舆论主阵地、积极发挥传播先进互联网文化作用、争做行业先锋、带头承担更大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对推进我省网络文化建设具有重大的创新意义,对推动山东数字出版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