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敏:民企过剩产能应走出去

2014-12-23 14:33: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磊 孟敏
分享到:

22日的执委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王钦敏同时也对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提出期望,他认为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应该抓住低收入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通过海外招商引资、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机遇,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民企过剩产能应走出去

    22日的执委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钦敏指出,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我国民营经济也迎来了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因为新常态没有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改变的是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改变的是经济发展的方式和经济结构。

  王钦敏提到,广大民营企业应该把握新常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建设战略和国际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有利时机,“我国相对过剩的钢材、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应通过投资转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效化解过剩产能。”

  王钦敏同时也对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提出期望,他认为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应该抓住低收入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通过海外招商引资、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机遇,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据了解,明年上半年,全国工商联将开展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调整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海外投资、并购,努力在国际市场上获取技术、人才、营销渠道、资源,同时助推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共同“走出去”,加快转型升级。

  全国工商联还将借助社会资源,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信息咨询、外贸业务培训、融资等服务,引导企业重点开发资源性项目、劳动密集型项目和能够利用国外合作方资金的项目,有效规避投资风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