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五个一线”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3-07-18 07:33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5月24日,开发区包扶干部正在督导重点项目。开发区的这一工作机制来自于该区出台的“五个一线工作法”,即带着问题一线调研,带着责任一线实践,带着感情一线服务,带着任务一线调度,带着压力一线督导。目前,全区共联系帮扶群众1832户、基层单位278个,办实事、解难题1023件,投入帮扶资金项目折款600多万元。

  □王洪涛 姜珊 报道  △5月24日,开发区包扶干部正在督导重点项目。

  □记者 王洪涛 通讯员 姜珊 报道
  本报临沂讯 “一个月能来工地几趟?”“看脸就看出来了,黑乎乎的。我天天都靠在项目上,可以说不在现场,就在跑手续的路上。”7月11日中午,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0个亿的汉帝尧光电硅谷产业园,34岁的招商局长顾召萍笑着对记者说。她介绍,眼前这片占地950亩的产业园仅用20天时间就全部清理完毕,7月6日正式动工开建。
  其实不只是顾召萍,开发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肩膀上都扛着安商、包扶任务,仅顾召萍所在的招商事务局就承担了242亿元65个项目。他们要从项目的引进、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到投产一路下来负责到底,实行“一条龙服务”,尽快达产见效。
  开发区的这一工作机制来自于该区出台的“五个一线工作法”,即带着问题一线调研,带着责任一线实践,带着感情一线服务,带着任务一线调度,带着压力一线督导。区里制定了《投资项目领办制度》,要求积极为项目办理手续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确保领办事项能够快速办结。领办人同时负有催开工、催建设、催竣工的任务。领办人在领办过程中,对发现的有关部门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可以直接向区纪工委监察局反映。
  在投资10亿元的步阳门业建设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岩大说:“包扶人每天都会到工地来看项目进度、问有何难题,有问题现场帮我们协调解决。步阳门业之所以选择落户开发区,看中的是临沂的物流优势,更重要的是投资环境。”
  投资1.5亿美元的宸坤光电项目,专门生产手机、电脑触控屏,年可实现产值90亿元。为尽快开工,企业准备安装350千伏安的变压器。顾召萍6月20日到企业走访,了解到企业这一需求后,当天就把申请用电报告报到了供电部门,供电部门当天就派人到现场勘测,次日就通知企业可以开建。
  在开发区,从签约到开工仅用几个月时间的项目比比皆是:投资10亿元的永佳动力,4月签约,7月开工;投资7亿元的增硕化工1月签约,4月开工;投资6.2亿元的山东品成精工铝业项目2月签约,6月开工……这些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演绎了快捷高效的“开发区速度”。速度就是生产力。全区上半年共签约项目82个,合同总投资额540亿元。
  在对企业帮扶的同时,按照“五个一线工作法”的思路,开发区还将两委领导、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班子成员和有关办所负责人的手机和家庭电话在媒体公布,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目前,全区共联系帮扶群众1832户、基层单位278个,办实事、解难题1023件,投入帮扶资金项目折款600多万元。

原标题: “五个一线”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