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建南七线直达高铁站 威海北站可“零换乘”

2014-12-27 17:2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打通文登城区和高铁站,文登专门规划了青荣城际铁路文登站连接线,道路修好后,城区到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威海北站作为乘客集散中心,设有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社会停车场、出租车停靠站等,乘客可实现“零换乘”。

南七线

威海北站交通枢纽效果图

威海北站下客乘坐公交流线图

文登东站站房

  大众网记者 王瑜

  12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将正式通车,城铁的开通,不但为交通相对闭塞的威海开辟了一条通衢大道,而且还完善了交通路网,增强了交通承载能力,构筑起威海新的交通体系。

  为了打通文登城区和高铁站,文登专门规划了青荣城际铁路文登站连接线,道路修好后,城区到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威海北站作为乘客集散中心,设有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社会停车场、出租车停靠站等,乘客可实现“零换乘”。

  文登开山修建南七线,城区到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

  青荣城际铁路文登东站位于柯家庄村北,距中心城区15公里,为了打通与外界的联系,文登专门规划了青荣城际铁路文登站连接线。12月上旬,大众网记者前往文登东站探营时,这条名叫南七线的道路已经通车。据文登区发改局副局长于卫东介绍,该线全长15.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总投资3.4亿元。由于沿线山体多、高差大并且岩石十分坚硬,给施工增加了难度。每天参与施工的机械有百台,参与施工人员更是达到百人之多。

  于卫东告诉记者,该工程历时两年,目前实现半幅通车。从文登城区到高铁站仅需要10分钟车程,明年开春将实现全路线通车。“城铁开通后,还将根据文登东站列车组停靠的数量和时间规划增加公交线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乘车需要。”

  除打通文登东站与其他道路的联系,该工程还将完善经济开发区东片区交通路网、增强交通承载能力,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对于拓展文登经济开发区发展空间、促进文登东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威海北站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乘客可实现“零换乘”

  作为承载乘客集散中心功能的站点,威海北站交通枢纽工程更是受到市民关注。

  据了解,威海北站交通枢纽项目北临环山路、南倚山体,占地面积约208亩,总建筑面积约24.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和客运综合楼,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建设成为集城铁站、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社会停车场、出租车停靠站及地下配套空间等多种交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站前广场共分四层,一层为公交车场,设有30个公交停车位,并设有3个停车岛,可供12辆不同班次公交车同时上客;二层是出租车蓄车场和社会车停车场,设有134个社会车停车位,出租车上客区可同时容纳6辆出租车同时上客;三层为人员换乘集散大厅;顶层为国铁站房。客运楼售票大厅建筑面积约810平方米,设有售票窗口11个;候车厅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设有18个发车窗口。

  威海北站交通枢纽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通过垂直立体交通,实现了“人车分流”,层间交通主要以运送能力强的自动扶梯为主,自换乘大厅与各功能部位之间共设置自动扶梯20部,在需要的部位设置无障碍电梯,解决有需要的人的无障碍交通,既充分解决大量人流的通行,又保证了旅客的安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