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胶东!4000万大众网友见证青荣城铁首发

2014-12-28 16:5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分享到:

今天中午12点20分,随着D6091次列车从即墨北站缓缓开出,连接省内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沿海城市的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荣成段)宣告开通运营。

大众网记者采访负责青荣城铁餐饮生产和配给的青岛高铁餐饮公司生产部部长姜少政。

大众日报记者在车上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孙伟。

  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天中午12点20分,随着D6091次列车从即墨北站缓缓开出,连接省内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沿海城市的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荣成段)宣告开通运营。大众日报、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即墨、荣成等地对青荣城铁的开通进行多城市连线直播,推出大型融媒体直播——《奔跑吧,胶东》(http://www.dzwww.com/2014/qrtl/),并打开全部互动平台,与近4000万网友共同见证和记录了这一历史时刻。

  在青荣城铁首班列车发车和运行过程中,大众融媒体直播团队兵分四路,在即墨北站、荣成站、威海北站、首发列车上以及位于济南的大众网演播室中进行多地连线直播,整个直播分为“建设”、“旅途”、“城变”、“期待”四大板块,为网友权威解读了青荣城铁开通的背景和深远影响,带网友们“尝鲜”青荣城铁首发列车和沿线各站的风采,并披露了青荣城铁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有同在一座城却过着分居生活的青荣城铁建设者夫妻,有在寒风飞雪中坚持工作的建筑工人,也有跟拍青荣城际铁路三年多的资深摄影师……他们为了青荣城铁的开通运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努力。

  在直播过程中,大众日报、大众网记者即时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列车工作人员、乘客等,与网友们分享青荣城铁开通带来的喜悦和变化。在首发列车上,全国人大代表孙伟向大众日报记者戚加绚分享自己激动的心情。作为一名医生,她觉得青荣城铁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胶东患者来济南就医;大众日报记者彭辉在威海北站发回报道,为配合青荣城铁的开通,将有3条公交线路由威海北站始发,6条公交线路途经威海北站;荣成市海洋食品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士林向大众网记者感叹,之前由于地处交通末稍的诸多不便,使荣成海洋食品的品牌推广遇到“瓶颈”,而现在,这些不便终于将要成为历史;网友们更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大众网论坛、大众网官微、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留言参与互动。网友“传说”开心赞道:终于可以回老家度周末了!网友 @米小苏缃说,历经多年的艰辛,山东第一条城际高铁线(开通),爱你山东!

  为配合本次直播,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大众网记者奔赴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体验通宵运行的绿皮车,走访风雪中施工的高铁工地,探营沿线13个车站,揭秘运营车型,近距离观察“山、海、泉”的服务特色,并制作了首发车动漫短片——《坐着城铁闯胶东》……直播中,视频专访、音频连线、动漫故事等穿插展现,为广大网民奉献了一场融媒体盛宴。

  在直播过程中,大众论坛、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大众网官方微信(sd-dzwww)、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等平台打开全部互动平台,实时滚动直播内容,并与网友进行现场互动。100名网友在抽奖环节获得20元话费奖励,1名通过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的网友获得了小米4手机1部。

  下午14时40分,随着D6091次列车抵达荣成站,“奔跑吧,胶东”青荣城铁通车融媒体直播圆满结束。据统计,各互动平台读者参与话题讨论阅读量超过3988万余人次,评论8584条。其中,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3164.8万,评论6011条;微信阅读量112万,留言196条;山东手机报阅读量450万,留言1100条;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阅读量100万余人次 ,留言501条;大众论坛相关话题帖文阅读量161.7万,回帖776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