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筑类专业群

2015-07-24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4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确定在我院建设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龙头,带动道路桥梁技术、工程造价2个专业协同发展的山东省品牌建筑类专业群。

  我们实施了以实训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内容的省级品牌专业群建设方案。

  目前,我们己经建成了10个专业基础实训室、6个专业方向实训室;五个工种实训场,建筑结构、工艺和道桥结构、工艺综合实训场正在建设之中;与三庆集团等42个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博远物流连环钢筋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准备建设钢筋产品生产厂;和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共同编制建筑类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开发课程;通过“培、引、聘”和专任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互兼互聘,双向交流”等方法,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

  通过省级品牌专业群建设,整合和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使得投资收益最大化,促进学生的就业率,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创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省级品牌专业群,探索高职专业建设的新路子,推动高职专业建设深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