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肉质疑者再回击事件 是谁的脑洞开的大?

2015-07-14 08:20:00来源:环球网作者:

u=3118997707,2968841965&fm=11&gp=0

  继僵尸肉为假新闻事件后,12日,遭受“假新闻”质疑的新华社记者李丹发文反击,称采访近一周,联系多个部门和当事人,核心事实由相关部门两次确认。在回应一文,新华社记者李丹言辞激烈,她称,洪广玉作为“资深记者”,仅凭4个电话就臆断“僵尸肉”的系列报道是“嫁接演绎”,“作为同行我感到十分惊讶,同时不能不对你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表示怀疑。”

  而僵尸肉质疑者洪广玉再次发文回击:

  在我写的那篇质疑“僵尸肉”被广泛传播后,媒体同行和网友提了很多看法和意见,有褒有贬,我很感谢大家的关注,特别谢谢那些愿意就事论事提出的中肯建议的朋友。不过,这两天我一直没有进行特别回应,一是确实很忙,二是我认为这篇文章的影响已经造成,它留下的命题自然也会有人解决,其三,也是最为重要的,我认为“僵尸肉”舆论的形成,不是新华网一家制造出来的,是很多媒体在转发、跟进报道中放大出来的,我不希望这事让围观的人看成是媒体人之间的“撕”。

  所以,即使新华社的同仁已经点了我的名,我也不想以应战的姿态去说什么。我倒是比较在意,在几个重要争议的背后,所涉及新闻报道的一些原则、规范和技术问题,这是我愿意求教于大家的。

  当然,还是得先回应一个小事,很多人问我为何不先向作者李丹了解一下呢,其实在一开始核实的时候,就向新华社朋友要李丹的电话了,只不过李丹的某位上司拒绝了提供她的联系方式,事后我反思了下,可能是我和这位朋友的沟通方式还不够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徐坤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