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喀什噶尔老城旅游峰会召开

2015-08-10 21:15:00来源:新华网作者:

  “一带一路”喀什噶尔老城旅游峰会6月24日在新疆喀什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并讲话。

  今年,“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开始进入规划和实施阶段,喀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在喀什老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时刻,喀什市委、市政府联合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及深圳世界之窗在喀什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喀什噶尔老城旅游峰会。

  本次旅游峰会以“新丝路 新辉煌”为主题,重点研讨喀什如何发挥在“一带一路”中的旅游战略地位,探寻喀什噶尔老城旅游未来的发展路径等,共同思考喀什噶尔古城旅游未来的发展道路,为喀什旅游发展建言献策,问诊把脉。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致词时说,再次来到喀什,感受到了喀什的巨变,看到了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喀什正在祖国的南疆崛起,它将成为中国著名的乃至中亚、西亚、东亚以及全球著名的旅游目的地;经过近些年的艰苦卓绝的建设,喀什的经济和社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喀什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旅游业的发展既面临着强烈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众多的发展挑战,我想通过这样一次旅游峰会,特别是通过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让喀什能够提升竞争的优势。

  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千百年来以悠久而厚重的历史、多元而灿烂的文化、丰富而闻名的物产、独特而神气的景观、浓郁而纯朴的民俗享誉世界,是体验民族特色旅游的绝佳之地,享有喀什旅游世间独有的美誉。

  一年多来,喀什市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建设国家级乃至世界著名旅游景点和景区的发展定位,提出建设“一个景区,美丽一座城市”的目标,举全市之力将喀什噶尔老城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通过近一年半的努力,今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软硬件环境得到全方位提升,历史风貌、民俗文化、建筑艺术、人文景观更具吸引力。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