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基金会总经理点赞山东周:务实高效

2015-09-19 17: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邢玉军

  编者按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山东周将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通过经贸活动、展览展示和文化演出等,全面展示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发展方面对世界做出的重要贡献。届时,大众网特派记者将飞赴米兰,对米兰世博会山东周进行现场报道。从即日起,大众网在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同步开通“从山东到米兰”栏目,全方位关注山东周,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解读鲁企百年世博精神。

  从山东到米兰(35)

  意中基金会总经理点赞山东周:务实高效

意中基金会总经理贝美吉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大众网米兰9月19日讯(特派记者 邢玉军)在山东·意大利经贸合作交流会暨企业洽谈会后,意中基金会总经理贝美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山东周活动是她参加的活动中最务实、最高效的,她希望山东和意大利的企业能借助世博会系列交流会,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贝美吉曾多次参观中国馆,对中国馆用2万根LED灯展现的“风吹麦浪”印象深刻。贝美吉说,中国在太阳能、节能方面是世界上做的最好的国家之一,把LED灯带进中国馆向全世界展示,这是一个非常理智而且聪明的选择。对中国馆的周到安排,贝美吉也称赞不已,虽然中国馆是参观人数较多的馆之一,但观众并不需要等太长时间。

  贝美吉认为,现在还有很多土地可以利用起来,农业发展空间很大,意大利和山东在农业、工业,特别是食品安全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意大利在工业设计、食品安全方面有优势,意中基金会正在研究食品安全,推动意中两国关于食品安全达成共同的标准。

  谈到正在进行的山东周,贝美吉说,山东周是她参加的活动中最务实、最高效的一次。贝德宁用一个有趣的例子来说明她对双方合作的希望,她说,就好像两个女孩子去参加一个晚会,寻找未婚夫一样,如果她们只是在这个晚会上认识了她的未婚夫,他们再也不联系了,那么他们是永远不可能结婚的。她希望世博会期间山东和意大利企业举行的交流会是一个合作的开始,希望山东、意大利企业能借助世博会系列交流会,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据悉,意中基金会今年年底将组织意大利的中小企业到山东,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山东与意大利农产品贸易健康快速发展,让双方消费者共享优质、安全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