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万千瓦7台燃煤机组集中爆破 本网16时起全平台直播

2015-08-11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信发集团即将爆破的7台机组全景图。

  

  信发集团即将爆破的7台机组全景图。

  大众网济南8月11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18时18分,聊城茌平信发集团7台总装机容量68万千瓦的燃煤机组将进行集中爆破。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已到达爆破现场,16:00起,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大众网官方微博@大众网,大众网官方微信将同步对爆破进行图文、视频直播。

  今天下午将要爆破的7台机组,最早的建于1989年,最晚的建于2004年,总装机容量为68万千瓦时,产能相当于整个信发集团产能的20%。此前,这7台机组主要承担发电供热、居民采暖及周边企业厂区供热等工作。随着山东越来越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这些机组已经无法满足最新的环保和能耗需求。自2014年8月起,7台机组便陆续停运,到2014年底已全部停运。今天下午进行集中爆破后,这批燃煤机组将彻底“卸任”,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10月,山东省政府下发了《山东省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分阶段对省内环保违规建设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由于历史等多方面原因,我省各地普遍存在一些环保违规建设项目,这些违规项目没有经过环境影响评价和法定程序把关,具有较大的随意性,给全省环境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另一方面,部分违规建设项目生产技术先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管理要求,但由于手续不完备,影响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此,方案要求在全省进行17市自查和省环保厅重点督查,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完善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建设项目的环保手续,规范一批治污设施不健全项目的环保管理,淘汰一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共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