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山东煤监局紧抓“七个不放松”

2016-12-0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 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山东煤监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

  一是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创新工作手段,严格工作要求,坚决保护煤矿职工生命安全。

  二是紧盯安全目标不放松。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目标不动摇、拼搏实干不懈怠,坚决遏制煤矿较大以上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目标任务。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不放松。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制”,拧紧责任螺丝,上紧追究发条,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职工自觉落实岗位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一基础性、关键性工程。

  四是严防各类事故不放松。盯紧生建矿井、拟关闭矿井等六类重点矿井,盯牢冲击地压、瓦斯等四个重点专业,深入排查安全薄弱环节,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和消除事故隐患。

  五是从严查处违法行为不放松。严格落实新《规程》,达不到要求的,从严处罚;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依法采取上限处罚、停产整顿等“四个一律”措施;严肃查处违法开采行为,对拟关闭煤矿胡挖滥采、盗采煤柱的,依法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六是扎实开展大检查不放松。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查超层越界、复产复工验收等八个方面。完善监察执法方式,采取突击检查、夜间抽查等多种手段,提升安全检查效果。

  七是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牢牢把握山东煤矿安全发展规律,为安全监察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落实我局“六个一律”规定,全面规范下矿监察住宿、餐饮、交通等问题,打造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多个新规今起正式实施:网络直播迎史上最严监管令

    多个新规今起正式实施网络直播迎史上最严监管令.jpg

    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未办理广告发布登记,擅自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广告法相关规定查处。该法突出了中国推进简政放权的改革精神,降低职业资格准入门槛,重点规范了评估师和评估机构等的从业行为。[详细]

    12-01 21-12中新网
  • 河北省卫计委原副主任朱会宾涉嫌受贿罪被批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朱会宾(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12-02 14-12中国新闻网
  • 14岁少女离奇失踪:等公交没上 凌晨3点回家又离开

    失踪.png

    12月1日下午2点,达文静的妈妈达大姐接到一通电话,一名女子称有人在水碾河附近曾见到她的女儿。从调取的监控录像来看,达文静于11月28日7点39分到8点之间,都在五桂桥车站等公交车,但2路公交车来了,她却没上。[详细]

    12-02 08-12成都商报
  • 精神病患者就医途中在地铁站发病 民警帮助就医

    11月29日,一位从徐州到南京就医的精神病患者在南京地铁三号线雨花台站突然发病,父母无法控制。地铁民警到场后一边协助家长控制住发病患者,一边帮忙拨打120,将患者迅速送往医院。[详细]

    12-02 08-12扬子晚报
  • 巴黎举行世界艾滋病日游行(组图)

    12月1日,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附近,人们手持标语参加游行。当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上千名民众来到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参加游行,呼吁人们正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当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上千名民众来到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参加游行,呼吁人们正视艾滋病,消...[详细]

    12-02 13-12人民网
  • 奥地利发生家庭惨剧 女主人枪杀5名亲属后自杀

    奥地利北部一小镇日前发生一起6人死亡的家庭惨剧。据奥地利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在下奥州首府圣珀尔滕市附近的伯海姆基兴小镇,位于维也纳以西大约50公里。警方推测,嫌疑人对作案早有准备,因为她几天前曾到学校为3个孩子请假,理由是她母亲健康状况很差,一个人照顾...[详细]

    12-02 13-1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