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连步建议强化企业创新 好肥促农业“高效+生态”

2016-01-25 15: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全国人大代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讨论时做了典型发言。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王宗阳)24日下午,列席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讨论时做了典型发言。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企业创新,未来金正大将以此为抓手,多做好肥,助力山东省高效生态农业建设。

  万连步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启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和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耕地质量提升计划,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深度推进产业、企业、人才国际化等,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金正大加快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当前,金正大正通过建设创新型、服务型、平台型、国际化金正大,全面开启中国领先向世界领先的新征程,努力实现“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企业新愿景。

  对于企业如何创新发展,万连步具体提出了“三招”。首先是坚持研发超常规投入,持续开展国际水准的创新,实现技术水平由中国领先向世界领先的新跨越。通过建设国际研发中心,打造一支国际化研发团队,持续提升新型肥料技术水平,实现技术世界领先,规模全球最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海外科研中心和新型肥料生产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树立金正大世界第一新型肥料制造商的新形象。不断创新经营机制,通过组建创富基金,推动员工、客户股东化,在创新创业中实现共享共赢。

  其次是坚持服务领先,实现由传统制造商向“制造+服务”转变。通过输出技术改造提升上游企业,为传统产品提质增效服务,促进全行业转型升级。通过创新商业服务模式,为种植户提供国际一流农资产品和国际水准技术服务。致力于土壤改良修复和农产品品质提升,通过提供全程服务,将金正大打造成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高品质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专家。

  此外,金正大还要扎根本土,服务山东农业,为山东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高产创建、渤海粮仓、耕地质量提升、农产品品质改善和高效生态农业建设等内容,全力开展好各类新型肥料和作物最佳营养解决方案的开发,广泛开展控释肥、水溶肥、土壤调理剂、微生物菌肥和种肥同播技术、水肥一体化等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全面参与我省高效生态农业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