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企业担当:临沂移动加快转型发展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27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朱晓明

  大众网临沂7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朱晓明)"临沂移动地处革命老区,所以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沂蒙精神在企业转型发展时期各项工作中发扬光大,为我们带来无穷的力量。"谈到新时代沂蒙精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狄艳林如是说。

  一直以来,临沂移动公司在沂蒙精神的引导和鼓舞下,立足临沂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在推动地方经济升级、拉动信息消费、实现信息惠民、促进创业就业的作用,实现了企业的健康全面发展。截至6月份,全市客户规模达到660万,其中4G用户450万,家庭宽带用户达到115万,无论客户规模、运营水平、经济效益等各方面均在全省前列。

  狄艳林表示,作为根植于临沂的国有电信运营企业,临沂移动要勇于担当央企责任和使命,在继承沂蒙精神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企业优势做出应有贡献。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临沂移动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作为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临沂"一城引领、两廊带动、三园聚集、全域协同"的发展布局,都离不开强有力的通信网络保障和通信技术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号角吹响后,临沂移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努力打造4G无线网、有线宽带网和NB物联网三张精品网络,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临沂移动致力于打造覆盖广、质量优、容量大、高速安全的精品网络,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临沂移动已完成通信基础设施投资7.5亿元,全市4G网络覆盖率达到97%,小区及自然村百兆宽带覆盖率达到99%,NB窄带物联网二期建设已完成,物联网业务延伸至全市重点乡镇。全市15个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园区通信设施规划建设已全面启动,确保与规划园区同步建设同步投产。

  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聚焦全市"8+8"产业培育计划,立足自身行业优势助力全市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上云,实现信息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推出丰富的信息化应用,通过移动大数据服务精品旅游、智慧物流等领域,为临沂新兴产业发展提速。"互联网+"促进农业"新六产",助力医疗信息化建设打造临沂市全民人口健康平台等医疗项目,为临沂高新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坐落南坊的云计算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规划机柜2000个,硬件设备高品质、防护系统高安全,使临沂已跃至继济南、青岛外的山东第三大数据中心。

  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为社会创造价值

  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临沂移动牢记央企的使命,注重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促进发展成果惠及社会与民众。坚持以回报社会为己任,引导广大党员带头积极参加参与社会活动,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致力服务民生。积极响应国家网络提速降费要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取消长途语音漫游、流量漫游费用,持续下调通信资费,陆续推出不限量系列套餐、大流量产品和4G手机终端销售让利等活动,在实现信息惠民、激发信息消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降低宽带办理门槛,严格履行光宽带"1+6"服务承诺,让更多市民用上高速、优质、实惠、便捷的通信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历年来全市各类大型活动通信保障任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活动积极贡献力量。主动开展扶贫助困,组织参与"慈心一日捐"、"送温暖、献爱心"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选派优秀同志参加第一书记扶贫脱贫攻坚任务。

  持续加强党建统领,锻造坚强有力的员工队伍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是做优做大国企的根本保证。对于正处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临沂移动而言,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是企业的最大工作优势和鲜明政治特征。

  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新时期党建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开展党建基础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凝聚力量、破解难题,把党建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同步谋划开展,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推动作风转变。通过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传承沂蒙精神基因,打造"忠诚、奋进、争先、自律"的沂蒙特色优秀企业文化,激励全体干部员工干事担当、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6 22-07中新经纬
  • 邢台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证正在打印,争取7月底前发放

    近日,记者接到多个在邢台市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大学毕业生的电话,他们称,教师资格认定已经结束近一个月了,但是资格证却迟迟拿不到手。“我们按照要求提交了材料,班级群里也发了通知,说是6月25日开始资格证认证。[详细]

    07-27 09-07河北新闻网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5 11-07北京青年报
  • 全链条式打击网络色情和低俗信息

    全链条式打击网络色情和低俗信息本报北京7月26日讯记者张红兵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7月2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国家网信办召集中宣部、工信部、公安部、文旅部、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大打击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详细]

    07-27 09-07法制日报
  • 民航局:44家外航网站对涉港澳台信息进行整改

    44家外航网站对涉港澳台信息进行整改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中国民航局26日通报相关外航网站涉港澳台信息整改情况:截至7月25日,涉事44家外国航空公司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等4家航...[详细]

    07-27 09-07新华网
  • 美欧暂停“关税互殴” 特朗普重施故伎?

    “贸易战被叫了暂停,至少是在欧洲战线上”,美国Axios网站称:“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说,通往零关税之路适用于‘所有非汽车工业产品’。中美“停战”后,特朗普却进一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详细]

    07-27 09-07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