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直播

疫情期间如何就医看病?专家送您5个锦囊

2020

/ 02/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闫明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2月27日讯(记者 闫明清 庄滨滨)新冠疫情期间,就医看病成了一道纠结的选择题。如何降低感染风险?健康科普专家、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在今天的上海发布会上奉上了五个锦囊,让您安心就诊。

  崔松说,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原则上主张 “非必须,不要去”。必须去医院时,尽可能按照预约时段和科室就诊;尽可能按照预检分诊要求就诊;尽可能避免人流量大的时候就诊。

  除了记牢3个“尽可能”,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供几个锦囊,让您安心就诊:

  第一个锦囊:看病前先做点功课。为减少就医人流,避免交叉感染,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设立“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开通热线电话33672885、33682885,同步开通“新冠工作室”微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许多医院也都开通互联网在线咨询服务,大家可以先上网查一查,或电话咨询一下,获得相关有用的资讯。

  第二个锦囊:熟悉就诊流程。当前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及实名制就诊”,请您关注医院开放时间,分时段预约挂号,错峰就诊。分时段预约看病,病人就诊体验好,医院管理也更方便。

  第三个锦囊: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尽量少接触公共物品,可以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液,或者及时洗手,随时保持手卫生。

  第四个锦囊:配合医院的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排队时留有间距,尽量减少在院时间。

  第五个锦囊:回家后立即更换衣物并洗手,佩戴的口罩应丢弃,并注意自我健康观察。

  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慢性病患者一定要记住“药不能停”,若病情有变化或者有疑问,可以先和自己的家庭医生联系,也可以通过线上医疗平台进行咨询。

  疫苗接种应根据预约通知前往或主动预约接种日期,不需要一口气摒到疫情结束再去打,但要尽量减少陪护人员。强调一下,接种程序中所规定的推荐接种年龄在大部分情况下并不局限在某一天,只要仍属于推荐接种年龄范围,就不会影响疫苗效果,不必过于担心。但犬咬伤患者,应立即前往本市犬伤处置门诊接受规范处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