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丛书和《图说山东抗战》发布

2015-08-26 15:00: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作者:

  8月24日上午,山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丛书和《图说山东抗战》新闻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随莲指出,两套丛书是深入开展抗战研究的优秀成果,对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史料收集和整理,深入系统的开展抗战研究,不断推出高水平的档案和史志著作。要广泛宣传山东抗战历史,号召全省人民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山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丛书真实记录了102位战争亲历者的记忆、163位牺牲的将士传略、1000多幅反映山东根据地发展历程的图片,再现了山东军民奋勇抗战的生动历史。《图说山东抗战》收集整理了抗战时期近600幅图片资料,勾画出了山东抗战的全景面貌。

  与会领导向省档案馆、省图书馆、山东大学等单位赠送了两套丛书。(秘书三处)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