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一家亲,我们心连心

2020-02-08 21:54:57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这已经不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元宵晚会,而是一曲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壮歌。今晚播出的2020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特别节目,催人泪下,振奋人心。歌舞、小品、杂技、朗诵等节目,全面展现了全国上下驰援武汉、全力奋战,广大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精神状态。

     “湖南湖北一家亲,全国人民一条心!”当歌手们将《洪湖水浪打浪》和《浏阳河》进行创意混编的歌曲《共饮一江水》唱响,“共饮长江水,两湖一家亲”的深情诉说和全新表达,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情谊,屏幕前的笔者顿时热泪奔涌。“与子同泽,与子同袍”,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人民心心相印,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有太多的人临危不惧,勇做“逆行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家国情怀,在此时此刻强烈地鼓舞着指引着我们奋勇向前。

      “疫病无情,湘鄂有爱”。当主持人与湖北歌手冯翔直播连线时,身在家里的冯翔深情献唱的民谣《汉阳门花园》,在唤起很多武汉人记忆中最美的城市印象时,也深深打动了近一段时间密切关注武汉的国人。“晴天都是人,雨天都是伢;冬天腊梅花,夏天石榴花……”这样的互动节目显然超越了文艺演出的层面,已经成为一种最真实最有价值的新闻报道,让我们看到了武汉的人民群众面对疫情的乐观姿态,给我们无限温暖与力量。

     湖南卫视在节目中间穿插进行的出镜记者的采访也十分“接地气”。在探访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时,“叉酱”“小绿”“白居易”……这些网友耳熟能详的“网红”设备名字,大大增强了节目的时代气息,展现了我们打赢这场阻击战的精气神。歌舞《雷神火神送瘟神》,让人看罢感觉十分提气,这是“万众一心的觉悟,全国上下的守护”,全国人民一条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湖北武汉的坚强后盾。

     无论是歌舞《元宵宅家也快乐》的“欢乐宅”,还是小品《瞧这一家子》的“陪伴宅”,歌舞《快乐广场舞》的“健身宅”,都在传递着人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可以说,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在这个难忘的夜晚给广大观众奉上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元宵一家亲,全国人民一条心!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