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三院派驻郓城县黄集镇卫生院“业务院长”战疫在一线

2020-02-22 00: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山东省立三院派驻郓城县黄集镇卫生院“业务院长”谭先胜牵挂着乡镇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主动克服交通等不便条件,第一时间到院上岗,配合院长抓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当起“业务院长”和医生的职责和使命。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谭先胜院长把卫生院作为主战场,挑选院精干力量,迅速组建了单独隔离的发热门诊,指导医护人员做好疫情监测和个人防护,并根据实际情况,把分诊检测体温放在医院门口,把好第一道防线,实行住院病人一人一陪护,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同时,他把各村卫生室作为分战场,结合乡村干部,组织开展所辖村内返乡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实现全覆盖。

  在抓面上工作的同时,谭先胜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亲自上一线开展工作,主动在卫生院承担接诊任务,到各村卫生室巡查防控工作情况,专门深入镇敬老院,为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指导消毒、卫生及日常生活需注意事项,并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咨询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目前,黄集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条不紊,村民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