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畅游山东 > 各地名胜 > 烟台

烟台招远市旅游资源

2010-01-14 22:19:00    作者:   来源:招远旅游局  

依据资源特色和优势,招远提出了开发建设“中国金都-黄金之旅”,以“中国金都-黄金之旅”产品为主线,整合资源,全面规划,突出重点,配套开发,最终把金都招远打造成为以黄金文化为主题的“黄金制品的集散地”、“黄金文化的博览园”、“黄金梦想的伊甸园”,建设一个管理先进、服务规范、设施齐全,享誉海内外的旅游名城。

    招远市位于山东半岛,地处环渤海地区,与“长三角”、“京津唐”及东北地区联系紧密,属烟台市境内。
    招远自古以产金而闻名于世,故称“中国金都”。

   招远市旅游资源由“金泉山海”四大主体构成,即黄金旅游、温泉、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滨度假区。

                                     黄金实景博览苑
    中国黄金第一游—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
   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位总占地160亩,分为黄金博物馆、矿井体验区和实景游览区、淘金小镇和财富主题广场五大部分,将古今中外黄金文化和开采历史浓缩于一体,通过文字介绍、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向人们普及黄金知识,让观众真实感受黄金开采、加工过程,具有浓厚的公众互动性和科普趣味性特点。博览苑是当今国内现代化元素最多、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黄金主题游览馆,主在打造“中国黄金文化第一游”。
    招远国际温泉度假中心
  招远温泉以水质称奇,水温热冠华夏,地标出水高达98摄氏度(古称金汤,招邑滚泉)含有钙、钠、镁、铁、硫、氟、碘等三十多种矿物元素和镭、氡等微量放射性元素,系国内罕见的高温、高矿化度、极具医疗价值的混合型温泉,结合传统的中医药泡浴,对慢性风湿、各类关节炎、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慢性肠胃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肢体麻木及各种皮肤顽疾有良好的疗效。

    

                                      罗山全景图
    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山东省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罗山自然风光优美,而且是亚洲最大的金矿田,故又称“金山”,主要景点有毛公山、云屯顶大瀑布、莲花宝盆、藏龙涧、列宁山、祥光寺、班仙洞等。
  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体奇观——毛公山,峰脊轮廓酷似万年毛泽东,枕苍松翠柏,望白云蓝天,面目慈祥,安逸。被称为江北第一圣山。2003年8月毛泽东的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及当年的警卫战士王明富、宋守友专程来此拜谒。05年毛泽东的儿媳邵华、孙子毛新宇及孙媳、曾孙也来此瞻仰并题字留念。
    海滨度假区
  招远海滨是山东省最后一片没有开发的海滨区域,水质优良,海岸优美,是山东省又一大海滨度假的必选之地。

    

中华第一鳌

    招远其他旅游资源
    1、 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中国北方最大的黄金交易集散地
    2、 招远金都皮革城—北方的海宁
    3、 红富士苹果之乡
    4、 中国粉丝之乡

李国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