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畅游山东 > 各地名胜 > 烟台

烟台蓬莱市旅游资源

2010-01-14 22:21:00    作者:   来源:康辉旅游网  

蓬莱地处中国山东半岛最北端,濒临渤、黄二海,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蓬莱”一名源于汉武帝至此望海中仙山而得,古为登州,唐神龙3年(公元707年)置县,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

 

蓬莱地处中国山东半岛最北端,濒临渤、黄二海,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蓬莱”一名源于汉武帝至此望海中仙山而得,古为登州,唐神龙3年(公元707年)置县,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

 

蓬莱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境内有驰名中外的国家重点保护文物——蓬莱水城—— 蓬莱阁,有令人神往的“仙阁凌空”、“渔梁歌钓”、“日出扶桑”等十大景观,加之独具“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的美传,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风景旅游区,每年中外游客200多万人次。

 

登州古船博物馆位于太平楼南侧,坐北朝南,1990年建,为仿古园林式建筑,占地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60平方米,馆内共陈列文物100多件,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2件,是国内第二个陈列古船的专题性博物馆。

  博物馆正门为仿古彩绘脾楼,琉璃瓦覆顶,隶书楹联“古船曾捍海疆犹存雄风壮华夏,博物长留仙境更有巧思昭蓬莱”,门额“神游”。大门西侧镶嵌“登州古船博物馆”阴刻大理石字碑,碑文为张爱萍所书;东侧镶嵌4方古船航海花岗岩浮雕。

 

馆内设3个展厅:一展厅置蓬莱水城(古登州港)沙盘和两方PVC显示板,显示板分别示“登州港古代海内外交通图”和“登州港变迁图”。二展厅展出1984年小海清淤时出土的元代古战船、宋元两代的石碇木碇、明代紫檀木舵杆和古代各类铁锚。三展厅展出小海出土的三足罐、陶壶等陶制品和明洪武八年(1375)铸造的铜炮两尊。

  船舶发展陈列馆位于太平楼内,设古代、现代两个陈列厅,陈列面积240平方米,陈列我国各历史时期代表性船舶模型50余只。一楼为古代船舶陈列厅,陈列5000年前独木舟、东汉斗舰、隋代龙舟、唐代游肪、明代郑和宝船、清代快船等船模20余只。二楼现代船舶陈列厅陈列现代战舰、货轮、游轮、客货滚装轮等船模30余只,系统、形象地再现了我国造船技术的发展历程,真实地反映了我国近现代造船技术在海洋交通、海洋开发、远洋渔业、科学考察、国防现代化等领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位于蓬莱-长岛客运码头南,总投资4.6亿元,展示面积5.28万平方米,汇集了北极熊、白鲸、企鹅、海象、海狮、海豚等世界各地近千种的海洋生物,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惊险刺激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让人们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提高生态保护意识,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展示内容最全最丰富的海洋极地世界,被中国海洋学会授予“科普教育基地”。

  在规模宏大的热带雨林馆里,飞流直下的瀑布,高大茂密的丛林、凶猛的鳄鱼,将会把你带入神秘惊险的世界。

  通过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时光隧道,您将到达极地馆,在白色的冰雪世界里,极地众多的海洋生物北极熊、白鲸、企鹅、海象、海狮自由自在地生活。

  多形海底遂道仿佛令游人置身于蔚蓝色大海之中,近千种海洋生物,触手可及,美丽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

 

鲨鱼馆、百头海豹岛、海龟岛和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让您体会别样的海洋风情!

  海豚、海狮表演馆中,滑稽的海狮,聪慧的海豚精彩刺激的表演,场面火爆,让您充分感受海洋动物的智慧!

  水下剧场中美人鱼穿梭在五彩斑斓的海洋王国里,让人叹为观止。

  4D影院、科普馆通过动、静等各种方法让您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提高生态保护意识,保护海洋、保护生态,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好更大的生存空间。

  热带雨林馆、极地动物馆、海底世界、水下剧场、大圆缸、鲨鱼馆、海龟馆、海豹岛、多媒体中心、4D动感影院、科普馆、海豚海狮表演馆,带您感知海洋,走近动物,与自然和谐共存!

李国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