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畅游山东 > 各地名胜 > 烟台

烟台栖霞市旅游资源

2010-01-14 22:25:00    作者:   来源:康辉旅游网  

 

栖霞位处半岛腹地,是烟台不与大海相接的内陆县。境内山峦绵亘,丘岭起伏,仅大小山头就有2500多座,河川114条,素有“胶东屋脊”之称,形成了山明水秀,多姿多采的山区风光。

 

在栖霞的众多山峰中,以牙山、艾山、唐山、蚕山、崮山、方山、翠屏山、英灵山为最著名,其中又以牙山为众山之首。其山有三峰,三牙并立,直插云天,中有隘口,置身其间,天高风急,大有地倾山危之感。座座高山,各有各的风姿容颜,各有各的景色传说,亲往一游,无不令人意驰神夺。其中城东唐山十八盘,有公路盘旋而上,似彩练悬空,每乘车而上,松涛阵阵,水光滢滢,云缠雾绕,如临仙境。

 

栖霞人杰地灵,占尽山水宝气,历代中饱学之士辈出,名人济济。诸如元代全真道教创始人之一的丘处机,清代训诂大师郝懿行,著名经学家牟庭,震动清庭的农民起义领袖于七等,皆出于栖霞而名贯史册。游栖霞,牟氏庄园是必游之处。牟氏庄园系大地主牟默林及其后人所建的住宅,从乾隆元年始建,至1916年建成,历 180年岁月。共六大院,有房屋480余间,占地30余亩。整个庄园结构严谨,古朴典雅,画栋雕梁,无不栩栩如生,是目前国内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终日游人不绝。

李国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