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产业“金种子” 计划引进入孵企业559个

2015-09-14 07:39: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周科、席敏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3日电(记者周科、席敏)记者13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这个省自2014年启动的文化产业发展“金种子”计划,目前已引进入孵企业559个,吸纳就业人员5000多人,实现总产值4.4亿余元。

   为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加快文化创意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中小微文化企业快速成长,山东省财政2014年安排专项资金2600万元,联合省委宣传部启动文化产业发展“金种子”计划,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济南、烟台、潍坊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器”建设。这项计划实施一年来,已引进入孵企业559个,吸引社会资金投入1700多万元,吸纳就业人员5000余人,实现总产值超过4.4亿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国有文化企业资产处处长张伯福介绍,各试点“孵化器”还设立了专门的管理运营机构和经营管理团队,为在孵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企业年检、申报各类项目、政策培训和宣讲等常规服务,并提供法律、财务管理、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市场开拓等拓展服务。下一步,山东省财政厅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孵化器”建设在全省范围内扩大试点。(完)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