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善国实验小学:约会春天 感受墨乡

2016-04-19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二年级三班合影

合影

  大众网济南讯 伴着孩子们稚嫩而清脆的歌声,排着整齐的队伍,学校师生开启了以“约会春天,感受墨乡”为主题的分年级春游踏青活动。

  “到啦!到啦!”随着孩子们的欢叫声,大巴车到达了一年级春游活动的目的地——上善公园。暖风拂面,嫩绿的柳条低垂在静谧的河边,不时掀起一层层涟漪。孩子们的歌声、笑声渐渐打破了这片宁静,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气。二年级的同学来到了滕州月亮湾湿地公园,唱着欢快的歌儿,校旗在风中飘展。同学们积累的课外知识可真不少,纷纷说出了花草和树木的名字。春游前,班主任动员同学们每小组带一个塑料袋,在不乱丢垃圾的同时,还要主动去捡拾他人丢弃的垃圾。同学们做得都很好,主动争抢着将地上的垃圾捡拾到自己的塑料袋中,路人见了纷纷向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不仅参观了自然生态博物馆、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古钱币民俗文化馆,还在美丽的月亮湾湿地参观、玩耍,在浴场沙滩上放风筝、踢足球、跳大绳……   

  三、四、五年级徒步北辛公园,一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走过了4.2公里的路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劲、打气。春色满园处处显,儿童嬉戏个个欢。同学们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玩耍,玩得不亦乐乎。下午,盯着骄阳,同学们发扬上午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五十分钟的时间打破了记录,相信通过这次的徒步游玩活动,同学们在面对困难与坎坷的时候,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坚持不懈的面对生活与学习。

  本次春游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增长了见闻,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与春天相约,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达到了活动的目的。(通讯员:丁倩 王伟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酝酿下调社保费率 “五险一金”时代或终结

    11.jpg

    继上海、广东、天津、甘肃、江西、北京等省市相继调整社保费率后,山东正酝酿下调社保费率。在不久的将来,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合并,“五险一金”时代将终结,精简成为“四险一金”。 [详细]

    04-19 09-04新华网
  • 济南公车改革“路线图”出炉 “车补”分8档最低500元

    11.jpg

    济南的公车改革将采取“取消一般公车+发放‘车补’”的方式进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在今年上半年就将完成。此次,济南也明确了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的具体标准。具体来说,全市公务交通补贴共划分为8个补贴层级,其中,副市级每人每月公务交通补贴标准...[详细]

    04-19 09-04济南日报
  • 国务院批复青岛城市总规划 规划实施十大重点

    00.jpg

    国务院正式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岛城城市规划建设的“指南针”。多组团:形成以10个次中心城市,以及一部分小城镇构筑的多组团的空间布局 [详细]

    04-19 08-04半岛都市报
  • 全国首例土地使用权过期:青岛多小区照常租售

    11.jpg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中,对土地使用权到期作出了较宽泛的规定。日前,温州部分商品房遭遇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的问题引发热议。 [详细]

    04-19 09-04新京报
  • 济南二手房价一年涨3%!领涨全省!青岛涨得也不少

    11.jpg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销售数据,其中62个出现上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城市中,二手房、新房价格均出现上涨,青岛新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1.1%;济南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0.8%。[详细]

    04-19 07-04齐鲁壹点
  • 德州一季度工业用地翻番 实体经济后劲增强

    11.jpg

    2016年一季度德州市通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83宗,面积218.89公顷,出让价款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56.6%和110%。从土地用途结构分布上看,以工业用地为主,占一季度出让总面积的65%以上,其中市中心城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详细]

    04-19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