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手房价一年涨3%!领涨全省!青岛涨得也不少

2016-04-19 07: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南二手房价一年涨3%!领涨全省!青岛涨得也不少

  资料图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销售数据,其中62个出现上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城市中,二手房、新房价格均出现上涨,青岛新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1.1%;济南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0.8%。

  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其中涨幅最高的为厦门5.4%。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29个,上涨的城市40个,持平的城市1个。相比去年3月,最高涨幅为深圳62.5%。

  二手房市场,70个大中城市价格下降的13个,上涨城市54个,持平城市3个。与上月相比,最高涨幅为合肥9.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23个下降,46个上涨,1个持平。其中,最高涨幅为深圳60.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记者注意到,新房市场中,列入统计名单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价格全部出现上涨,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青岛,达到1.1%;同比涨幅最大的是济南,达到3.3%。

  二手房中,济南与上月相比涨幅最大,达到0.8%,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3%。搜房网济南分公司大区总监张洪庆说,“济南二手房增长之所以省内第一,是因为医疗、教育资源都聚集在二环内,但二环内新开楼盘较少,所以二手房交易量较高,且涨幅较大。”据悉,2016年一季度济南二手房共网签14047套,达到了2015年全年网签量的三成,比2015年四季度增加858套,上涨6.50%;同比2015年一季度增加6516套,涨幅为86.52%。

  张洪庆说,青岛的楼盘价格涨得也比较多,只不过涨幅没有济南明显。此外,烟台和济宁价格也出现上涨,但张洪庆认为上涨趋势不具备持续性,“毕竟是三、四线城市,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政策利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帅)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官网解答五大疑问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处置涉案款物

    01.jpg

    没收个人财产,收缴违纪所得,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依纪依法清除了一批腐败分子。用上述三种方式处理过的违纪所得的涉案财物,还有“最后一公里”需要到达:  ●没收的应当是一律上缴国库。[详细]

    04-19 07-04山东商报
  • 70年产权到期咋整?济南老学区房暂不用担心到期!

    02.png

    近日,温州部分房子“土地使用年限将到期,需要花费房价三成费用买地”的新闻引发不少人关注。“这是之前的老房产证时代遗留的问题,即便是没有转换土地性质,也不影响产权和正常交易。[详细]

    04-19 07-04齐鲁壹点
  • 德州一季度工业用地翻番 实体经济后劲增强

    11.jpg

    2016年一季度德州市通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83宗,面积218.89公顷,出让价款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56.6%和110%。从土地用途结构分布上看,以工业用地为主,占一季度出让总面积的65%以上,其中市中心城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详细]

    04-18 21-04大众网
  • 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大气污染问题排首位 山东最多

    11.jpg

    2016年3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公众举报75件,其中公众反映大气污染问题最为集中,其次为水和噪声污染。此外,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金属冶炼加工业,其次为化工业和加工制造业。目前,所有举报件已立即转交属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详细]

    04-18 08-04央广网
  • 投百万挣百万炒蒜像炒股!山东农产品投机炒作需监管

    11.jpg

    当日常所需的蔬菜猪肉成为奢侈品,“蒜你狠”、“飞行猪”这些称谓多少让人有些无奈。供需决定价格,面对市场自主调节和物价起伏变动,农民习惯以不变应万变,挣钱就扩张,赔钱就减产。然而,在多个高价农产品供需两端,市民掏了钱,农民没受益,投机者却分层抽利,大兴波澜。...[详细]

    04-18 08-04齐鲁壹点
  • 山东老年人口全国第一 到2040年每三人有一老人

    11.jpg

    我省是老年人大省,目前共有1895万老年人,老年人口全国第一。据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我省在2040年将达到老年人口数量高峰,约占我省全部人口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我省三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是老年人。然而,作为养老服务的重要力量,民办养老机构却出现了一系列难题...[详细]

    04-18 07-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