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开展品读经典读书活动

2016-10-21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孔欣悦)10月18日下午,山师附小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高老师的带领下走近文学,品读了经典名著《老人与海》,感受世界名著的别样精彩。

  《老人与海》是美国小说家海明威的代表作,一经问世便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相继获得了美国普利策奖和诺贝尔文学奖。

  《老人与海》是一本能让人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人生、什么才是坚强的名著。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遭受挫折、失败,许多人因此而消极,失去对生活的热爱。然而,这和老渔夫相比,都算不上什么挫折。在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想想这个坚强的老渔夫,他是如何面对生活的,自己就会释然许多……

  通过精美直观的课件,高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位普通老人在茫茫大海上与一条大马林鱼发生的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他生动幽默、充满热情的讲解吸引了每一位同学,抑扬顿挫的语调感染着在座的每一名学生,充分调动他们的激情,并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参与讨论,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大家沉浸在阅读的乐趣中,在经典名著中汲取思想和艺术的营养,丰富了对历史和人生的认识,提高了文学修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8-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城市职业乞丐月入七千超白领 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11.jpg

    衣衫褴褛,流连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市民都会心生怜悯,给他们一些钱财。殊不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职业乞讨者,有不少人收入还相当可观,一个月大约能挣六七千元,超过普通白领。 [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六旬老人刚被释放就偷窃十多起

    近段时间以来,我省破获多起盗窃案件,其中有四起嫌疑人都是“惯偷”。经调查和犯罪嫌疑人交代,张某(男,牡丹区东城办事处居民),2008年至2013年因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轿车曾多次被判刑。[详细]

    10-21 14-10山东商报
  • 济南编制污染“源清单”精准治霾

    “以前只知道发烧38度,现在要找到发烧是由肺引起的还是由胃引起的。”在昨日举行的济南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环保局局长高立文用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道出了济南精准治霾的思路。高立文在会上表示,济南市与研究机构签订合同,编制治霾“源清单”将实现精...[详细]

    10-21 14-10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