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雅校四·四中队举行万圣节巡游活动 感受西方文化

2016-10-31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浩浩荡荡的要糖大军

看看我们的装扮

我们的捣蛋大军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为了促进同学们对西方节日文化的了解,号召同学们正确理解节日意义,文明庆祝万圣节,山东师大附小雅校四·四中队开展了万圣节巡游活动,为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活动安排在了节日前夕的10月29日(星期六)晚上,集合时间一到,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齐聚在济南高新区雨滴广场,参加万圣节巡游活动。

  为了增添活动氛围,体现中华文化元素,巡游队伍还起了一个响亮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名字——“西游降魔队”,同学们有的扮成美猴王孙悟空,有的扮成牛魔王,还有各类魔法师、女巫来助阵,甚至还有美国队长和魔法博士……各个神态各异的提着统一发放的万圣节“南瓜桶”,高喊着“不给糖就捣蛋”的口号,从一楼到顶楼,再从顶楼到地下一层,巡游了雨滴广场的各个商铺。商家们都很热情的接待了孩子们,并发放了精心准备好的各类糖果,所到之处无不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不一会儿孩子们的“南瓜桶”里就塞满了各种礼物!巡游过程中,同学们的口号也别具特色,看见酒店里烤炉内挂着的让人垂涎欲滴的烤鸭就齐声高喊“不给烤鸭就捣蛋”,大家乐成一片。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巡游活动就要结束了,孩子们个个都意犹未尽,在感受西方传统文化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