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附小举办传统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2017-05-23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5月18日,山东师大附小举办了“在阳光下成长”2017年度传统文化主题艺术节活动,三、四年级专场展演。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校长助理刘贵华、孙剑涛,本部校区德育副校长盖莹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家委会的嘉宾评委,学校家委会主任解鹏、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宋春燕、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程倩、春泥舞蹈学校校长马昕。

  一个节目比一个节目精彩,看得人眼花缭乱,歌舞朗诵《三字经》、《弟子规》、《童年》、《木兰辞》等表演,让传统文化的元素与校园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给人以心灵的冲击与震撼;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围棋对弈表演《乐在“棋”中》,优雅的《茶韵怡然》茶艺表演让人进一步领略茶道文化,《君子六艺 》、《演说六艺》让礼、乐、射、御、书、数六大儒家才能深入人心,《走过四季》、《彩云追月》、《戏韵.古风.新少年》等优秀的节目尽显风采,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尤其是三年级一班精心准备的节目更是别出心裁,传统舞蹈再现《三字经》文艺汇演是对三字经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了古筝演奏、书法现场挥毫,体现了三字经对当代小学生的积极影响,展现了当代小学生积极要求进步、不断磨砺自我的精神追求。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质和艺术修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涉案资金数千万

    IMG_5707.PNG

    近日,烟台海阳市警方破获一起“维卡币”“UM理财”的传销案,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和刘某某欺骗数百人加入“维卡币”传销组织、“UM理财”传销组织,传销资金几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已被检察机关公诉到法院。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又加入于某某组织...[详细]

    05-23 07-05法制日报
  • 清华北大自招初审名单公示 山东147人过关

    02a0c603-e521-4191-9525-bfb97ec05b3f_jpg.jpg

    2017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今天发布,山东109人进入北大初审名单,38人经过清华初审,过关总人数147人,位居全国各省市前五位。从相关数据中可以看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最终入选人次每年都在稳步上升,北大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590人,到2016...[详细]

    05-23 07-05齐鲁网
  • 17市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电话

    20170523060420347.jpg

    记者昨天从省民政厅获悉,山东17地市已经全部对外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电话。[详细]

    05-23 07-05新锐大众
  • 烟台选手刘诗颖打破女子标枪亚洲纪录

    QQ截图20170523065905.jpg

    5月21日中午,在世界田径挑战赛日本川崎站比赛中,由烟台市体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66.47米——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澳大利亚的米切尔以63.23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老将海老原有希摘得铜牌。[详细]

    05-23 13-05水母网
  • 济南泉城路治乱停乱放升级,电动车停一次要交五毛

    22日,历下区停车办负责人表示,泉城路段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突出,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此次集中整治为的是规范停车秩序。历下区停车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跟其他自行车一样,暂不收停车费,但需停放在规定位置。[详细]

    05-23 14-05齐鲁壹点
  • 山东:闲置社会资源发展旅游等产业可享红利

    健全完善文化、旅游、体育、养老、教育等质量标准体系,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日用消费品企业。加快建设流通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并纳入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详细]

    05-23 14-05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