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大世界

2017-05-2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学校,大世界

——2017年济南市综合实践活动秀山小学会场

  2017年5月18日,济南市综合实践活动现场会在美丽的秀山小学召开,来自全市100多名领导和老师参与了此项活动。

学科整合—一节数学.科学.综合劳动课程

  秀山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有一块600多平方的生态型农场。依据这一地域特点,学校开发了具有田园特色的校本课程。

  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进行课程资源的有机整合,而今天的课堂是融合的现场展示,由科学老师讲解地瓜秧的培育和生长特点,数学老师运用同学们学过的植树问题进行测量估算,计算秧苗的棵数,校本老师指导学生具体种植。

种植与数学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种植地瓜,老师示范,学生分工有序,你插秧来我浇水,你浇水来我埋土,忙得不亦悦乎!虽然太阳高照,汗水淋漓,但真真切切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棒球操

  大课间,展现在参会老师面前的是秀山小学全体学生的棒球操表演,三百名学生朝气蓬勃,棒球不再仅仅是城里孩子的运动。

课程展示

  开心农场是学生们体验种植和饲养动物宝宝的乐园,里面饲养了10几种动物,种植20多种蔬菜,学生每周两节校本实践课,除了学习种植和养殖,学生还学会了怎么去观察,写日记,画画,这些动物和蔬菜成了学生们的好朋友,学生们体会到了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开心农场已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涉案资金数千万

    IMG_5707.PNG

    近日,烟台海阳市警方破获一起“维卡币”“UM理财”的传销案,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和刘某某欺骗数百人加入“维卡币”传销组织、“UM理财”传销组织,传销资金几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已被检察机关公诉到法院。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又加入于某某组织...[详细]

    05-23 07-05法制日报
  • 清华北大自招初审名单公示 山东147人过关

    02a0c603-e521-4191-9525-bfb97ec05b3f_jpg.jpg

    2017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今天发布,山东109人进入北大初审名单,38人经过清华初审,过关总人数147人,位居全国各省市前五位。从相关数据中可以看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最终入选人次每年都在稳步上升,北大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590人,到2016...[详细]

    05-23 07-05齐鲁网
  • 17市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电话

    20170523060420347.jpg

    记者昨天从省民政厅获悉,山东17地市已经全部对外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电话。[详细]

    05-23 07-05新锐大众
  • 烟台选手刘诗颖打破女子标枪亚洲纪录

    QQ截图20170523065905.jpg

    5月21日中午,在世界田径挑战赛日本川崎站比赛中,由烟台市体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66.47米——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澳大利亚的米切尔以63.23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老将海老原有希摘得铜牌。[详细]

    05-23 13-05水母网
  • 山东今年免费师范生考试招生办法出台 要招3000人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据介绍,2017年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详细]

    05-23 15-05新锐大众
  • 山东口岸首次发现入境水痘病例 患者已被隔离

    近日,山东日照检验检疫局在某巴拿马籍入境货轮发现一例船员水痘病例,并对其进行了妥善处理。据悉,该轮计划靠泊岚山港装载化工品至韩国,日照检验检疫局局于4月12收到此轮出现水痘病例的讯息,其中1名船员已确诊并被隔离,3名船员出现疑似病症。[详细]

    05-23 15-05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