泺口一黑车交易市场被取缔

2011-09-02 12:38:00    作者:陈彤彤   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黑车市场 卖车 女子 交易市场 买菜 泺口 路过 电瓶车 车辆 民警
[提要] 推着两辆自行车非法交易被查获,卖车女子竟称“我是路过买菜的,不是卖自行车的”  民警现场查扣涉嫌销赃的自行车等共20余辆。记者了解到,此次取缔活动共查获涉嫌黑车的自行车、电瓶车、三轮摩托车等20余辆,涉嫌黑车交易的当事人5名。

  推着两辆自行车非法交易被查获,卖车女子竟称“我是路过买菜的,不是卖自行车的”

民警现场查扣涉嫌销赃的自行车等共20余辆。记者王锋摄

  时报9月1日讯(记者陈彤彤)1日,天桥区警方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取缔泺口一黑车交易市场,查扣涉嫌销赃的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共20余辆,5名涉嫌黑车交易者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上午9点,济南师范天桥附属学校东侧巷道内,几个摊贩模样的人在道路两侧散坐着,他们的周围停着几辆半新不旧的自行车;还有的人,推着电瓶车、电动三轮车,也是一副等生意的样子。而这里,正是民警侦查多日发现的天桥区内一处黑车“地下”交易市场。

  9点10分,由泺口派出所及辖区巡警、治安联合组成的行动小组,从南北两侧“包抄”,将正在进行非法黑车交易的人员堵了个正着。“我是路过买菜的,不是卖自行车的!”一卖车的女子,见势不妙,想蒙混过关,最终仍被民警制止;而令人奇怪的是,虽然女子自称前来买菜,实际却推着两辆自行车。

  据附近市民介绍,这一“地下”黑车市场,近几个月来一直存在于此,“这些车子,大部分来路不明,很少具有发票的,都是黑车。”一位老人介绍,有市民在购车后,被人发现是盗抢车辆,而遭遇纠纷。

  据天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虎介绍,泺口大集附近早年曾有黑车市场出没,后来被取缔;近期,伴随车辆被盗案件频发,黑车市场又再度“死灰复燃”,也给盗抢车辆销赃提供了温床。“合法二手车交易,都会提供发票等证明,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很可能会遇到麻烦。”陈虎介绍,在八里桥附近就有正规旧货交易市场,可以满足市民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取缔活动共查获涉嫌黑车的自行车、电瓶车、三轮摩托车等20余辆,涉嫌黑车交易的当事人5名。警方表示,一旦落实所售车辆为盗抢黑车,将追究当事者法律责任。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