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最豪华"小学完成改扩建

2011-09-09 13:13:00    作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开演唱会 崂山区 实验小学 改扩建工程 学生 纪录 2009年 教学楼 中心城区 生源
[提要] 9月8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小学举行改扩建工程落成典礼。张星介绍说,崂山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97年,当时是金家岭社区的自办小学,只有 12个教学班。”  据悉,该校学区范围为海尔路以东 、秦岭路以西、同安路以南、苗岭路以北,可谓是崂山区中心城区的中心。

9月8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式完工

  9月8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小学举行改扩建工程落成典礼。该校从2009年开始改扩建,如今新校园有36个班的规模,是崂山区小学中最大的,其教学设施也堪称崂山区最豪华:每间教室都花费3万元配置交互式白板、阶梯教室堪比音乐厅、900人同时就餐的食堂解决家长对孩子吃饭难的担忧……

  9月8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式完工。从2009年开始,崂山区在该区实验小学原校园东侧扩征土地1.5亩,对学校重新进行了规划和建设,投资6000余万元,历经两年时间,新建了1栋教学楼、1栋图书科技楼、1座食堂 、1个地下视听教室、200米塑胶运动场及篮、排球场,并对原有教学楼进行了加固改造,提高了教学楼的抗震级别,改善了楼内的办公、学习环境。“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实验小学办学规模将达到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该校校长张星说。

  据悉,36个班的教学规模,是目前崂山区小学中最大的。

  张星介绍说,崂山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97年,当时是金家岭社区的自办小学,只有 12个教学班。随着崂山区中心城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周边的一个个旧村都进行了改造,新建了大量楼盘,崂山区中心城区人口猛增。“ 我们从2003年改为崂山区实验小学,将教学班扩为21个。可随着金岭世家、崂山国际花园、裕龙公寓、海丽花园、丽海花园二期等一个个新建小区出现,生源数量猛增,我们实在是容纳不了这么多学生。当时把音乐教室、实验室等都改成了教学教室。”张星介绍说,2009年,崂山区政府将崂山区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列为当年的民办十件实事之一 ,启动了小学扩容工程。“ 今年,我们就多招了2个班、80多名学生,教学班增为27个。将来每个年级都可以多招两个班级的学生。”

  据悉,该校学区范围为海尔路以东 、秦岭路以西、同安路以南、苗岭路以北,可谓是崂山区中心城区的中心。该校扩容后,可有效缓解崂山区中心城区入学难问题 。

  教学设施全区档次最高

  视听教室里能开演唱会

  1个200米塑胶跑道,1个足球场、16张室外乒乓球台、6张室内乒乓球台、3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改扩建后的崂山区实验小学,其教学实施也可谓崂山区“最豪华”。

  例如,每个教室中都安装了价值 3万元的交互式白板,利用这套设备,电脑桌面可以被投射到黑板上,老师用手当鼠标,在黑板上就能操作电脑,播放课件。该校还有一个地下视听教室,这里首先是一个阶梯教室,可容纳252人,可以供学生上大课、开会,而且这里安装了灯光、音响、电子大屏幕等设施,就连墙壁都是吸音材料制成,在这里开场演唱会都没问题。

  该校另一个亮点是可容纳900人就餐的食堂,可以容纳所有在校吃午饭的学生,“这样家长就不必为食品安全问题担忧了。”张星说。文/图  本报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栾绍臣

  ■相关链接

  崂山年内还有一批学校开工

  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崂山区今年还将有一批学校动工。其中,辽阳东路南侧将建1所 30班小学、1所 18班初中,以及1所 12 班幼儿园、1所9班幼儿园。位于北村小区内的崂山区实验幼儿园将从6班扩为12班。

  崂山区实验小学36个班现在还是区内小学最大规模,但这一“纪录”两年后就会改写。小埠东片区规划的小学为42班规模,规划建筑面积约19440平方米 ,预计今年10月开工,2012 年底完工。此外,沙子口中心小学也将在年底动工,教学班也在40个以上。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