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黑出租车不打表拒载忽悠游客

2012-07-31 07:42:00     作者: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游客 打表 出租车停 出租车师傅 出租车公司 忽悠 空车 导游 火车站 出租车司机
[提要] 个别司机客串“导游”除了景点都“去不了”   记者调查发现,沿海一线旅游景区中,太平路与安徽路路口是出租车违法停车靠活的“重灾区”。30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若拒开空调,乘客可拒付车费,并拨打交通委热线82817777投诉。

下一页

 

火车站门前,一辆面包车里坐满了游客。一位的姐手拿地图和景点宣传资料,客串起"导游"。火车站附近,不少游客遭到的哥拒载。



  随着岛城旅游进入高峰期,火车站周边出租车不规范运营的现象也日益突出。7月30日,记者对火车站周边和前海一线部分旅游景点的客运乱象进行了暗访 ,发现一口要价、拒载乘客、违法停靠等“老毛病”大行其道 。记者还发现,一些出租车司机甚至客串“导游”拉客。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将尽快展开调查,对记者反映的各种营运乱象进行重点整治。

乱象之一

听说要打车去城阳一张口就是三四百

  7月30日12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刚来到东出站口前的一条马路上,就看到几位背着大包小包的游客准备搭乘一辆出租车,还没等车起步,就被迎面赶来的交警拦下,几名游客也不得不下车。“这里不是你停靠拉客的地方,车站里面专门为出租车师傅设置了出租车停靠点,你看其他车辆都在里面等着,就你一辆车停在路中央。”交警当场开罚单,并责令司机离开。

  记者与几位乘客交流得知,他们都是来自河南省的大学新生,高中毕业后考到城阳区一所高校,想提前来岛城勤工俭学。“我们行李很多,本来对青岛就不熟悉,也不知道怎么坐公交车,就想直接打个车去城阳。”一位姓刘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上车后司机并没有打表,因为在上车前已经跟他们说好了价钱,“开始说每人100元,后来我们讲了讲价,说好4个人加上行李一共300元,没想到刚上车就被交警拦下了。”记者告诉几位同学详细的公交路线和正确的打车方式后,指导他们赶往目的地。在火车站周边的路面上零零散散地停着十多辆出租车。“这些车跟交警打游击,交警来了他们就走,交警走了他们就停在这儿,等着大活。”记者在同华青出租车公司一位姓李的师傅聊天时,得知了更多关于车站外违法靠活出租车不可告人的秘密。

  李师傅称,虽然现在是旅游高峰期,但一天最多也就能拉到几百块钱的活。“因为我们是老老实实地打着表在跑,但是他们就不一样了,他们一般都不打表,就在车站附近等着干大活,太近的地方他们根本就不去,一般都是去城阳崂山那边,一张口就是三四百,跑三趟就顶我们跑一天,还不怎么耗油,这样受苦的就是乘客了,短途乘客感觉打车难,长途乘客每人都得被宰。”

  此外,一些面包车也充当起了跑长途的客运车。在广场上,一辆中型面包车拉了满满一车去往城阳的乘客,另一辆小型面包车也坐满了去崂山的乘客。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